港媒称奥巴马授权军舰赴南海 中国战舰将迫其远离

2015年10月20日 11:05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香港“亚洲时报”网站10月19日的文章称,在推迟数月后,奥巴马政府最终授权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将军舰派往南海地区。不过,美国军方应该不会派出刚抵达日本横须贺母港的里根号航母,而是很可能在未来两周派出濒海战斗舰前往该地区。

  文章称,南海区域不少国家都在看着美国将如何抗衡中国,然而美国却没有派出大型军舰前往该地区,这有可能给中国传递一个错误信号。美国最后一次在南海区域自由航行是在2015年5月,但是当时这艘军舰并没有靠近任何岛屿的12英里内。美国认为,派出军舰靠近南海岛屿12英里内是正常的不应被视为军事挑衅,而且奥巴马希望通过对外公布将派军舰前往南海岛屿12英里的行动可以减少对中国的刺激,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文章中提到,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哈里斯海军上将认为,美国针对中国在南海建设岛礁的回应太软弱,除非在该区域展示武力,否则会让中国认为美国对中国的南海行动保持沉默。最近一段时间,美国在南海的军事行动主要是派出“全球鹰”无人机和P-8海上巡逻机进行情报收集,而这些行为已被中国方面识破,并曾发生过中国战机驱离P-8的事件。哈里斯曾在上个月的参议院听证会上提出要让美军舰进入中国南海岛屿12英里内航行,但并未得到回应。

  文章称,在美国宣布将要进入中国南海岛屿12英里内巡航后,中国对此有着强烈的反应。中国媒体表示这些行为是挑衅,是美国试图侵犯中国领海主权,破坏地区和平并让海洋“军事化”的行动。北京甚至把该事件和1962年古巴导弹危机联系在一起,当时,美国要求苏联将导弹撤离古巴,而当时苏联导弹距离美国佛罗里达海岸90英里,而此次美军军舰靠近的是12英里。中国官方表示美国的行为并不会引发军事对抗,除非美国进入12英里区域并保持在12英里内航行。中国的立场是并不反对国际船只短时通过,但是如果国际船只一直在12英里内,则需要派出战舰迫使他们退出12英里。

  文章最后转引中国媒体报道:“中国绝不会容忍任何军事挑衅和侵犯主权来自美国或任何其他国家,就像美国拒绝53年前的事件一样!”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中国 美军 南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王林案办案民警涉嫌违法犯罪 记者疑参与
  • 体育恒大连续遭日本酒店为难 险些无场地训练
  • 娱乐张磊商演唱《南山南》 原唱称其侵权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马云受邀出任英国首相特别经济顾问
  • 博客朴树:从一开始就厌恶艺人这个行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1岁男孩拿爸手机玩游戏 3个月花10万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