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南海诸岛是老祖宗留下的领土不容侵犯

2015年10月19日 11:2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资料图:习近平 资料图:习近平

  在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10月18日接受了路透社采访。

  谈南海问题:

  习近平指出:南海诸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这是老祖宗留下的。任何人要侵犯中国的主权和相关权益,中国人民都不会答应。中国在南海采取的有关行动,是维护自身领土主权的正当反应。对本国领土范围外的土地提出主权要求,那是扩张主义。中国从未那么做过,不应当受到怀疑和指责。

  谈反腐:

  习近平说:任何国家和地区都不应成为腐败分子和腐败资金的“避风港”,不应成为他们的“避罪天堂”。中国人民最不能理解的是,一些罪行确凿的腐败犯罪分子可以在一些国家逍遥法外,以各种借口逃避法律惩处。

  习近平表示,相信只要有打击腐败的政治意愿,反腐败国际合作一定能够取得更多成果。

  谈中国经济:

  习近平说: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增长7%,符合全年增长预期目标,也是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增长最快的。一个国家经济增长,有快有慢是正常的,不能说只能加速、不能减速,这不符合经济规律。

  习近平表示,中国同国际市场密切关联,全球经济情况总体偏弱,中国不可能独善其身。中国经济发展有让我们担忧的问题,我们正在抓紧加以解决。

  习近平指出,中国经济稳定发展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中国经济的前景十分光明。

  谈中国足球:

  习近平说:我对中国足球的最大期待,就是中国足球能跻身世界强队,使足球运动为增强人民体质、激励人们顽强奋斗精神发挥重要作用。

  习近平表示,未来5年,中国将建成2万所足球特色学校,中英两国在足球人才培养、教练和裁判员培训等领域合作潜力巨大。

  习近平最后说到,我相信,中国足球一定会得到更大发展,也将为世界足球运动作出自己的贡献。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南海 习近平 领土 老祖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王林案办案民警涉嫌违法犯罪 记者疑参与
  • 体育习近平:盼国足成世界强队 小德上海夺冠
  • 娱乐姜昆在美被起诉 疑卷入“珍宝币”传销案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专车司机私自加价 乘客给差评招来骚扰
  • 博客《夏洛》制片人回应抄袭:死磕造谣者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1岁男孩拿爸手机玩游戏 3个月花10万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