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发布全球军力排名:日本实力猛蹿仅落后中国7%

2015年10月19日 10:00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美国价值行走网站发表了题为《美、俄、中拥有全球最强军力》的报道,编译如下:

  在军事力量方面,地球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够望美国之项背。瑞士信贷银行集团最新的全球化报告称,俄罗斯是军力第二强大的国家。不过,在美国的最终军力得分0.94与俄罗斯的最终得分0.80之间存在着巨大的差距。名列第三的中国的得分为0.79。

  令人惊讶的是,日本从去年的第九位蹿升至今年的第四位,得分为0.72。日本强化了其军事并增加了防务开支,以对抗中国在该地区日益强硬的姿态。日本和中国处于一场围绕尖阁诸岛(即我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本网注)的激烈争端之中。印度则以总得分0.69名列第五。法国、韩国、意大利、英国和土耳其分别名列第六至第十。

  瑞士信贷银行称,美国在常规战争能力方面远远优于排名稍后的国家。美国拥有1.39万架战机、920架攻击直升机、72艘核潜艇和20艘航母(包括核航母和两栖攻击舰——本网注)。美国2014年的防务开支(6100亿美元)超过了排名与它接近的任何国家。事实上,美国的国防开支甚至高于排名榜上位于其后的9个国家的国防开支预算总和。

  在核武器时代,常规战争能力并非一国军事力量的唯一指标。据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称,俄罗斯和美国两国拥有世界核武器总贮备量的90%。而瑞士信贷银行的分析只考虑了各国的常规军事能力,如现役军人、战机、坦克、攻击直升机、潜艇和航母等。

  尽管俄罗斯在很大程度上仍然依赖于苏联时代的军事装备,但在普京总统的领导下,它正大刀阔斧地进行军事现代化。莫斯科计划投入高达4000亿美元对俄军事装备进行更新。它已经开发了致命的“阿玛塔”主战坦克、第五代苏霍伊T-50 PAK FA隐身战斗机和一种微波火炮。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中国 日本 美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举报人:释永信关系盘根错节 需中央查处
  • 体育习近平:盼国足成世界强队 小德上海夺冠
  • 娱乐小S主持康熙12年赚7千万 闪辞月减52万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专车司机私自加价 乘客给差评招来骚扰
  • 博客高晓松:中外二手车的文化差异挺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1岁男孩拿爸手机玩游戏 3个月花10万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