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印度在中美之间搞平衡 印度对南海表忧虑

2015年10月16日 16:09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10月13日报道 印媒称,印度与中国军队10月12日在昆明举行第5次反恐联合训练。在为期10天的训练中,双方希望共享在反恐作战行动中的成功经验。据印度《德干先驱报》网站10月12日报道称,印度首次派出“那伽团”的一支小分队参加训练。

  印度驻华大使馆10月12日发布新闻公报称,双方派出了人数相等的部队参与此次训练。此次训练将在10月22日达到高潮。

  参与此次训练的中方部队是成都军区第14集团军的官兵。两国军队将展开密集的联合训练,其中包括装备展示与课目演示、混编同训和综合演练3个阶段。

  新闻公报称,此次训练的目的是训练联合作战能力,共享在反恐作战行动方面的有用经验,并推动印中两军的友好交流。

  双方10月12日在成都军区第14集团军某综合训练场举行了开训仪式。

  印度驻华大使康特等人出席了开训仪式,并向参加训练的官兵发表了讲话。中方观摩团团长、成都军区副司令员周小周向参训官兵发表了讲话。

  《印度教徒报》网站10月12日报道称,印度试图维持与中国的军事合作,同时加强与美日的防务关系,这一平衡举措在本周于昆明举行的中印陆军反恐联合训练以及于孟加拉湾举行的2015“马拉巴尔”海上联合军演中体现得十分突出。

  中印陆军反恐联合训练于12日开始,而规模更大的2015“马拉巴尔”海上联合军演也将于本周晚些时候在孟加拉湾举行,参演国有印度、美国和日本。

  在与日本的紧张局势日益增强的背景下,中国对2015“马拉巴尔”海上联合军演的关注点主要集中在其结构上,以判断这个印度与美国的联合军演是否会演变为印美日三方军演,日本是否会成为永久的参加国。如果是那样的话,中国将再次质疑印度的外交政策是否正转向积极支持美国的重返亚太战略。中国认为美国总统奥巴马的重返亚太战略旨在遏制中国。日本、韩国和澳大利亚是这一战略的坚定盟友,而新德里迄今为止还谨慎地避免加入这一联盟,尽管它对南中国海问题表达了更深的忧虑。

  分析人士称,中国对2015“马拉巴尔”海上联合军演关注度的增加应归因于上个月在纽约举行的印美日外长会议,根据美国国务院发给媒体的声明,会议讨论了此次军演。声明还称,印美日三国在印度洋-太平洋地区的共识日益增多,主要是指具有战略重要性的马六甲海峡等海上通道。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印度 南海 平衡 中国 美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举报人:释永信关系盘根错节 需中央查处
  • 体育奥多姆病情已出现恶化 劳尔宣布11月退役
  • 娱乐纯天然Baby如何变美?医生:戴牙套变脸型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滴滴打船“秒死”:不到一天被叫停
  • 博客《康熙来了》该向大陆观众道歉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家长会成学生噩梦:开一次会挨一顿打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