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军获得疑似中国造神秘步枪:解放军都没装备过

2015年10月15日 09:24  综合  收藏本文
原文配图 原文配图

  目前,在叙利亚,叙军主力第2,3,4军团都已经投入战斗,其中叙军第4军团是俄罗斯重点训练和武装的叙军精锐部队。目前,叙军主力主要集中在哈马,阿勒颇和拉塔基亚三个省,大约有8万兵力,在首都大马士革有6万部队,在其他位置部署有6-7万兵力。

  可以看到现在叙军总兵力大约为20万左右,而4年前战争刚刚爆发时,叙军大约有35万军队,可见叙利亚军队在这4年当中,损失非常严重。

  而叙反对派和IS武装在哈马,阿勒颇和拉塔基亚等主战场有4万人,为叙军的一半。在其他位置部署有8-9万人,合计数量为12万左右,数量也有所下降,在叙利亚内战当中,双方都遭受到了严重的人员损失。

  现在叙军已经得到了新的援助,我们从战地照片上可以看到叙军已经身穿新军装,钢盔,防弹衣,还有更多的大炮和炮弹,我们还看到了中国产CQ步枪,中国的CQ步枪是从1983年开始,仿制的美军M-16A1型步枪,可以发射M-193型弹。

  在叙利亚战场,叙军最大的特长就是重火力力量大。在此次大反攻当中,叙军继续在每次进攻和反突击时,使用野战大炮和火箭炮,对对方据点进行长时间密集炮击,以求最大限度的杀伤对手,减少步兵巷战带来的伤亡。

  进入10月以来,已经有3名伊朗将军,1名真主党高级指挥官和至少1名叙军上校在战场阵亡,叙反对派和IS也有损失,叙利亚自由军第60旅旅长和基地组织胜利阵线头目Abu Laith al-Homsi也已经在战场阵亡。

  从战局看,叙军的意图是兵分几路合围叙反对派主力,在其他地方只是辅助进攻或者是佯攻。但是以叙军的攻坚能力能否实现,还很难说,毕竟叙军以绝对优势兵力四面合围攻击扎巴达尼一个多月,也没有攻克。

  现在叙军主要利用远程大炮和俄军出动米24武直,对哈马周边山区道路进行火力封锁。等待叙军装甲部队在哈马平原地区,对叙反对派和IS武装进行装甲挤压。

  但是,叙军想要在哈马省进行一次成功的合围战,也并不容易。在叙军的几百架飞机,数千门火炮(不计算高射炮)和数十万叙军,伊朗革命卫队及主党武装的势力范围内,叙反对派和IS组织可以占领那么多地盘,没有被合围整建制歼灭过,靠的就是运动型游击战。

  现在就看要,俄军的侦察能力和俄军武直的对山区封锁能力了,现在俄军最新型米28武装直升机已经抵达叙利亚,应该会加强对哈马省周边山区道路的侦察与火力封锁。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叙利亚 步枪 IS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联合国拟大幅增加中国会费 中方:不接受
  • 体育曝奥多姆恢复部分意识 黄蜂42分屠快船
  • 娱乐传李晨范冰冰元旦摆酒 成龙王思聪将赴宴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国外科技界8大不可不知的封杀案
  • 博客在韩国三八线跑马拉松的特殊遭遇(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岁男生自导绑架向父母要500万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