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伊朗购俄苏30纯属烧钱:碰上美军不堪一击

2015年10月12日 10:29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资料图:俄空军的苏-30SM战机。 资料图:俄空军的苏-30SM战机。

  参考消息网10月12日报道 美国《国家利益》网站发表题为《俄罗斯的下一单军售是把苏-30卖给伊朗吗?》的文章,编译如下:

  伊朗有意向为其空军购买俄罗斯苏霍伊公司制造的苏-30“侧卫”战斗机。据伊朗国家新闻媒体报道,在8月举行的莫斯科航展上,一个伊朗代表团同俄罗斯官员商讨了此事。

  据伊朗新闻电视台8月30日报道,伊朗国防部长侯赛因·达赫甘对黎巴嫩广场电视台记者说:“我们正在讨论购买苏霍伊战斗机。”

  据伊朗法尔斯通讯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和负责科学技术事务的伊朗副总统索雷纳·萨塔里讨论时在场。目前还不清楚伊朗对苏-30的哪个版本感兴趣,但据推测是其较先进的型号,与印度、马来西亚、阿尔及利亚和俄罗斯自己使用的型号类似。

  但伊朗也有可能选择基础型的苏-30M2,该型号也在俄空军服役。这个型号的价格较低,较符号伊朗的经济承受能力。

  苏-30M2在俄远东地区的阿穆尔河畔共青城建造,没有苏-30SM的水平安定面及升降舵和矢量喷管,航电系统也不那么完备。不管怎样,添置任何一款苏-30都将大大增强伊朗空军的能力。伊朗空军当前的装备大多是老旧的美国、俄罗斯和中国硬件。

  伊朗拥有的最先进飞机是几架美国制造的F-14A,以及要么从苏联采购要么从伊拉克叛逃来的米格-29。其他武器包括F-4、经过本地改装的F-5和中国依照米格-19和米格-21制造的歼-6和歼-7。伊朗的大多数“自主”飞机研发活动是修改诺斯罗普公司F-5的机身或荒谬的纸板模型,比如F-313“征服者”。

  伊朗军队在常规战斗中的能力不是特别强。如果伊朗人依靠反介入/区域拒止手段(比如水雷)对美国海军战斗群发动小艇集群攻击或针对该地区美军基地的发动导弹袭击,那也许会给美军及其盟友制造一些难题。对伊朗来说,购买先进的地对空导弹系统如S-300或“山毛榉”来支持这一战略可能比购买新式战斗机更恰当。当然,必须明确的是,伊朗曾试图购买S-300,但俄罗斯始终未交付这款武器。

  添置一大批苏-30将增强伊朗的空中力量,这一点毫无疑问。但从总的力量对比来看,美国在海湾地区的盟友仍将占据优势。尤其是要考虑到这样一个事实:一旦伊朗和邻国之间发生冲突,美国必然会被卷入。不管有没有苏-30给予空中支援,伊朗常规部队在与美军狭路相逢时都会不堪一击。

  总之,不管有没有苏-30,伊朗空军都根本敌不过拥有先进的F-15、F-16和欧洲战斗机公司“台风”战斗机的海湾地区邻国。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伊朗 苏30 战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联合国拟大幅增加中国会费 中方:不接受
  • 体育小德完胜纳达尔成功卫冕 成就中网六冠王
  • 娱乐为何不离央视?白岩松:太傻太贵太笨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男子腹缠30部苹果手机入境被查
  • 博客黄晓明:我不是王子但要让你当公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医生8岁儿子写作文:连狗都讨厌爸爸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