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在阿富汗经常“误炸”数百友军成炮灰

2015年10月11日 13:57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网北京10月10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国际医疗救援组织“无国界医生”位于阿富汗昆都士的一所创伤中心3日遭到持续轰炸,造成12名员工和包括3名儿童在内的10名患者死亡。

  北约驻阿富汗部队最高指挥官约翰·坎贝尔6日承认,美军在3日轰炸昆都士的军事行动中“误炸”了一所医院。奥巴马随后也就此事向“无国界医生”主席致电道歉。

  人命关天,一句道歉实在难以敷衍;“犯罪”还是“失误”,还有待国际组织的公正、彻底和独立调查。即使是所谓“误炸”,以美国为首的北约驻阿富汗联军也是常炸常误、常误常炸。近年来,不但阿富汗平民时常无端被袭,阿富汗军队也莫名遭受“友好联军”攻击,数百无辜生命成为炮灰。

  以下是记者从公开报道中查阅到近5年的不完全“误炸”记录:

  2015年9月6日晚间,阿富汗缉毒警察部队在赫尔曼德省执行任务时遭遇北约战机袭击,15名警察被炸身亡,4名警察受伤,8辆警车被炸毁。

  2015年7月20日,阿富汗东部洛加尔省一军方检查站遭美军空中袭击,至少8名阿富汗士兵被炸身亡,另有5名士兵受伤。

  2014年1月14日晚,美军在阿富汗东部帕尔万省的空袭中造成1名妇女,7名儿童死亡。事后,时任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用“最强力的言辞”严厉谴责。

  2013年4月6日,北约军队在阿富汗东部库纳尔省发动空袭,从早晨持续至傍晚,造成10名阿富汗儿童身亡、6名妇女受伤。

  2013年4月3日晚,阿富汗西部加兹尼省一处警方检查站在遭遇袭击时请求空中支援,北约部队迅速出动,打死“4名阿富汗警察及2名平民”。

  2013年3月2日,北约部队确认在阿中部乌鲁兹甘省实施军事行动时,误将两名男孩当作反政府武装人员射杀。3月30日,包括2名儿童在内的9名平民在北约空袭中身亡。

  2012 年5月7凌晨,北约部队空袭了巴德吉斯省巴拉米尔加布地区的一栋民宅,造成包括妇女和儿童在内的14名平民死亡、6人受伤。此前三天,北约部队在该省桑金地区的空袭,造成6名平民死亡。

  2011年8月9日晚,北约部队攻击了阿南部坎大哈省一座警察检查站,致使4名警察死亡、2名警察受伤。当月1日,北约部队在努里斯坦省的空袭误炸导致4名阿富汗警察身亡,2名警察受伤。

  2011年5月28日晚,包括多名妇女和儿童在内的14名平民死于北约部队在阿富汗南部赫尔曼德省的空袭。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报告显示,仅2011年就有187名阿富汗平民在北约联军的空袭中丧生。

  2011年3月25日,北约部队在赫尔曼德省瑙扎德地区的军事行动中,对两辆可疑车辆实施空中打击,但随后发现,车辆所载人员为阿富汗平民。 当月1日,北约驻阿部队在阿东部库纳尔省空袭中导致9名儿童死亡。

  2010年7月23日,北约部队在南部赫尔曼德省的一次军事行动中炸毁一座房屋,致使52名平民丧生。死者中包括许多妇女和儿童。当时一些平民为躲避冲突挤进此房屋,随后被北约部队的火箭弹击中。

  2010年7月7日清晨,一队阿富汗士兵在加兹尼省安达尔地区对塔利班武装分子设下埋伏,但遭到北约战机轰炸,造成6名阿富汗士兵丧生。

  2010年2月21日,北约部队在阿南部代昆迪省的一次空袭,造成包括4名妇女和一名儿童在内的至少33人死亡,另有12人受伤。

  以美国为首的北约部队2014年底结束在阿富汗的战斗任务,但目前仍有近1.3万名军事人员驻留,主要给当地安全部队提供训练和指导,其中美军约有9800人。依照奥巴马此前提出的计划,驻阿美军人数将于2015年底降至约5500人,2016年底降至约1000人。奥巴马政府今年3月宣布,将放缓驻阿美军撤军步伐。北约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最高指挥官、美军将领约翰·坎贝尔本月6日说,美国政府此前制定的从阿富汗撤军计划应该进行调整,而且已就此向美国总统奥巴马递交了建议书。

(新浪军事)
(编辑:SN033)

文章关键词: 驻阿美军 误炸 炮灰 攻击 阿富汗军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联合国拟大幅增加中国会费 中方:不接受
  • 体育欧预-意大利3-1出线 荷兰2-1存出线希望
  • 娱乐黄晓明大婚告白baby:80岁还是我的小公主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国务院18条促进O2O融合 欲破竞争格局
  • 博客黄晓明:我不是王子但要让你当公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医生8岁儿子写作文:连狗都讨厌爸爸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