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表态或邀俄军炸IS 盼发挥比美国更大作用

2015年10月08日 07:48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在过去一周,俄罗斯参与空袭的飞机主要从位于叙利亚境内拉塔基亚的空军基地起飞。数月前,这里还是一处杂草丛生、几乎遭到废弃的军事基地,直到俄罗斯军队抵达。该基地离最近的俄罗斯基地有数百公里,但离IS的驻扎地不过几十公里,给俄空军的补给造成不小威胁。

  有报道显示,伊拉克也想跟叙利亚一样,向俄军打开大门。据路透社6日报道,俄罗斯上议院议长当天称,俄罗斯将考虑把对叙武装分子的空中打击“扩大至伊拉克”,“如果接到伊拉克这样请求的话”。7日,伊拉克议会安全和国防委员会负责人扎米利随即表示:“伊拉克可能在俄罗斯在叙空袭取得成功的情况下,请求俄方对伊境内的IS武装分子阵地进行空袭。”他甚至表示,伊拉克希望俄在打击IS的斗争中扮演“比美国更重要的角色”。此前,伊拉克政府首先是没有理会美国施压,对俄罗斯运输机持续开放领空。伊外长贾法里还向媒体表示,允许俄罗斯飞机过境“没有触犯伊拉克对任何国际法的承诺”。接下来,正如英国《金融时报》所说,令五角大楼惊讶的是,俄罗斯、伊朗、叙利亚和伊拉克签署一项协议,四国共享关于打击IS的情报,情报交换总部设在伊拉克。据《纽约时报》报道,伊拉克政府在此之前“并未征求美国意见,也没有将此决定提前告知美国”。

  此外,埃及、伊朗等国也对俄罗斯出兵叙利亚持欢迎态度。埃及外长舒凯里3日表示,俄罗斯在叙利亚对IS发起空袭,将遏制恐怖主义扩散,有利于最终根除恐怖主义。另据以色列安全部门透露,伊朗革命卫队已派出地面部队进入叙利亚,与普京的军事行动“形成互动”,共同支持摇摇欲坠的巴沙尔政权。

  与此同时,卡塔尔、沙特、土耳其等其他中东国家则发表声明,呼吁俄罗斯立即停止对叙利亚的空袭。

  沙特《生活报》5日更是在头版刊登评论员文章《最大的恶魔》点名批评俄罗斯。文章说:“陷入战争远比摆脱它容易。那些想要为俄罗斯发动第二场‘阿富汗战争’或者是‘越南战争’欢欣鼓舞的人可别高兴得太早。战场变了、形势也不同,类似的干涉还是早日停止比较好。”

   推荐阅读:国庆假期,美国干了件对中国影响极大的事!详情查看《出鞘》,搜索微信号:cqjs123

 

(新浪军事)
(编辑:SN104)

文章关键词: 伊拉克 俄罗斯 美国 ISIS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福建省长苏树林被查 王岐山上月在闽调研
  • 体育中卡战球场开空调降温 佩兰:输球非末日
  • 娱乐好声音张磊夺冠那英3获冠军导师 视频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美团大众点评在一起!?细节曝光及解读
  • 博客“好客山东”为何输给青岛一只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衡水中学学生手写作文堪比印刷体(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