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爆料俄600老兵志愿军赴叙作战 俄政府否认

2015年10月08日 07:39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纽约时报》6日爆料称,与2014年俄“动用退伍老兵拿下克里米亚相类似”,据估计有600名俄罗斯老兵已经在叙利亚境内作战。报道称,俄罗斯已公开承认派遣战机和其他军事装备来支持叙总统巴沙尔。尽管总统普京排除向叙利亚派遣地面部队,克里姆林宫高级国防官员5日对俄罗斯媒体说,曾在乌克兰东部出现的俄退伍军人可能会以“志愿军”地面部队的形式出现在叙利亚。俄杜马国防委员会主席、海军上将科莫耶多夫宣称,这样的志愿军“不能停止”。文章称,这名海军上将的声明是展示俄罗斯意图的强烈信号。

  7日,CNN引述北约官员的话称,北约确认“俄地面部队已在叙利亚”。但这一说法遭到俄官方否认。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总统普京、国防部和杜马一再重申,不会讨论派遣地面部队的问题。“IS武装分子最终将由地面部队打败,但这支队伍会是叙利亚军队”。

  英国《每日电讯报》称,虽然俄罗斯坚决否认,但莫斯科干涉叙利亚战争的尺度会有多大,仍然充满不确定性。

  美国《政客》杂志称,俄罗斯的军事干预是对美俄领导人意志的考验。文章称,奥巴马决意避免与莫斯科直接冲突或者打代理人战争,特别是在普京“犯战略错误”的时候,但美国总统前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布热津斯基呼吁,俄罗斯的干预应该促使美国进行“报复”。文章称,奥巴马的“战略耐心”在未来数星期将经历考验,“美国总统现在面临50多年前古巴危机时面临的困境”。

  美国《匹兹堡邮报》7日则评论说,美俄必须展开合作,结束叙利亚危机。文章说,俄罗斯在叙利亚内战中作用越来越大,为避免这场战争导致更多人流血,美俄必须一起尽早结束战争,恢复秩序。《华盛顿邮报》报道称,俄罗斯已经主动表示,愿意就叙利亚问题与美国重开和深化军事对话。

  俄总统普京7日会见国防部长绍伊古时表示,在叙利亚采取反恐行动“是十分复杂的”,他证实已与外长拉夫罗夫讨论了法国总统奥朗德提出的联合叙利亚政府军和“叙利亚自由军”共同打击IS的建议,并表示“支持这一建议”。另据法新社报道,俄国防部发言人7日表示,俄可以接受美国建议,与美国领导的盟军“合作”参加在叙空袭行动。

   推荐阅读:国庆假期,美国干了件对中国影响极大的事!详情查看《出鞘》,搜索微信号:cqjs123

 

(新浪军事)
(编辑:SN104)

文章关键词: 志愿军 俄罗斯 叙利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福建省长苏树林被查 王岐山上月在闽调研
  • 体育中卡战球场开空调降温 佩兰:输球非末日
  • 娱乐好声音张磊夺冠那英3获冠军导师 视频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美团大众点评在一起!?细节曝光及解读
  • 博客“好客山东”为何输给青岛一只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衡水中学学生手写作文堪比印刷体(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