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曝中国094核潜艇将配最新导弹 比巨浪2还强

2015年10月04日 15:27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美国合众社网站10月1日报道,来自香港的消息称,中国最新型的094级战略导弹核潜艇可能已开始战斗巡逻。

  解放军报9月29日报道,中央军委给南海舰队某潜艇基地41艇员队记一等功庆功大会当天在三亚举行。据此前报道,41艇员队是我国094型战略导弹核潜艇首艇的艇员队,此前该部队在2013年11月也曾获中央军委一等功嘉奖,中央军委两次向41艇员队颁发一等功可能与该部队两次参加“巨浪2”导弹试射有关。据美《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报道,今年1月23日,我国进行了一次“巨浪2”潜射洲际导弹的试射,当时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波尔中校当时曾评论称巨浪2导弹的“让中国首次获得了可靠的水下远程核威慑力”。

  文章援引美国军方消息源称,中国海军很可能已部署一艘战略导弹核潜艇,并能搭载射程达8000公里的“巨浪-2”潜射弹道导弹。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委员武尔泽9月24日指出,保持不断进行威慑性巡航的能力对一个核大国来说是重大里程碑。中方宣布拥有这一能力为了展示实力、获得威望。

  美方称,“巨浪-2”弹道导弹若从日本附近海域发射,能打到美国阿拉斯加地区,如果从夏威夷以东海域发射,则能够覆盖美国本土全部50个州。澳门国际军事协会会长黄东说,094型潜艇航行噪音为120分贝,试航深度为300米。中国潜艇将要在南中国海岛礁中航行,以躲避美国侦察机。

  近几年来,美国媒体和官方多次渲染“中国核潜艇即将开始进行战备巡航”。此外,有美国专家称,中国正在研制新一代战略核潜艇,可能携带16枚甚至24枚导弹,可能代号为096型。现有的094型潜艇可携带12枚射程8000公里的巨浪2导弹,这一射程对于中国而言有所不足,当从中国正在构筑的南海“堡垒海域”发射时,“巨浪2”导弹只能打到夏威夷和阿拉斯加。外媒推测可能中国正在研制射程进一步延长的巨浪2改进型导弹。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中国 核潜艇 导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国游客买买买“攻陷”日本 黄金周专题
  • 体育男篮时隔4年重夺亚锦赛冠军 直通里约
  • 娱乐爱妻狂魔!周杰伦昆凌意大利逛街秀恩爱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复杂的采购环节让跨境电商频频涉嫌售假
  • 博客博客新版APP上线:其实我们从未离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考研族备战考研 国庆节“宅”食堂(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