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导演南海冲突剧本被曝光 与美菲联手遏制中国

2015年10月03日 15:56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资料图:美菲海上联合演习 资料图:美菲海上联合演习

  日本《日刊大众》杂志发表文章报道称,当前在南海海域一带的形势,已经处于一触即发状态。文章援引日本某军事记者的观点称,美日同盟联合军队与中国军队在该海域的冲突开始成为现实中的热议话题。如今,美日各方都在反复进行危险的挑衅行为,已经到了“一有借口旋即开战”的危急状况。

  文章称,近期在南海的西沙群岛沿岸,中国对守岛民兵的岗哨进行了改建,并在南海设置雷达及AIS(船舶自动识别装置),用于监视周围海域船只,意在切实强化中国在南海的实际控制。对此,美国表示了强烈反对。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沃伦表示,为确保美军在南海的航行自由,美军的航空器、舰船需要进入相关海域内。

  日本防卫省官员还称,“如若美军航空器、舰船真的进入了中国的人工岛领海,中国当然会进行紧急迎击,强制驱除美军。以此为契机美、中两国恐将爆发战争。此种担忧与日俱增。”

  如若中美开战,安倍领导下的日本是否也会加入这场战斗?日本海上自卫队官员称,日方规划处的具体“假想剧本”是,在这一年之内,日本自卫队会与美军及菲律宾军队一同,出动至中国正在南海推进岛礁建设工程现场附近,甚至会以武力来制止相关工程的实施。

  与此同时,安倍还宣布了“存立危机事态”,这是日本自卫队行驶集体自卫权的必要条件。文章认为,此举似乎显示日本自卫队与中国军队之间的战斗已经拉开帷幕。安倍不管不顾强行推进的安保法案已经于9月19日因自民党、公明党等多数赞成而得以通过。《日刊大众》杂志称,美日同盟对中国的作战,是否已经有所动作?将引发舆论关注。

  9月19日,日本国会参院强行表决通过了被称为“战争法案”的安保相关法案,为日本自卫队出兵海外铺平了道路,也标志着日本战后一直高喊的“专守防卫”政策发生了质的变化。对此,日本民众普遍认为,安保法通过后,日本自卫队未来将会卷入战争,普遍表示担忧,对安倍政府此举表示强烈反对和抗议。同时,安保法案通过后,不断有媒体开始抛出中日甚至中国与美日未来或会在相关区域爆发战争的论调。有担忧认为,如果未来中日被迫卷入战争,日本在南海海域的能源生命线将会受到极大影响,日本国内的能源供给必然会出现危机,加之日本国内经济停滞,在安倍连任自民党总裁再次提出经济增长“新三支箭”的背景下,日本民众必然会极力反对将自己的家人及子女再次送上战场。

  此外,针对南海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9月29日的记者会上再次做出回应表示,南沙群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我们对此有着充足的历史和法理依据。中国对南沙部分驻守岛礁进行了相关建设和设施维护,合法、合理、合情,不影响也不针对任何国家。中方岛礁建设主要是为了提供相应国际公共产品服务,履行中国的大国责任,有助于进一步维护南海航行自由和安全。我们希望有关方面能够予以正确的理解。(实习编译:徐洁 审稿:王欢)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日本 南海 中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国在浙江辽宁逮捕两名日本间谍
  • 体育男篮亚锦赛-中国13分击败伊朗 晋级决赛
  • 娱乐窦靖童内地公演 李亚鹏观看王菲缺席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传统电视业变天 求助互联网定向广告
  • 博客博客新版APP上线:其实我们从未离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考研族备战考研 国庆节“宅”食堂(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