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战机国庆日紧急升空演练 挂实弹奔赴南海

2015年10月03日 11:2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资料图:空军航空兵某团参谋长 张家魁:战备值班任务还是很重的,最多的时候一天转进过九次。首先是查明情况,然后根据情况进行外逼,动作警告,或者警告性射击等等。    资料图:空军航空兵某团参谋长 张家魁:战备值班任务还是很重的,最多的时候一天转进过九次。首先是查明情况,然后根据情况进行外逼,动作警告,或者警告性射击等等。

  今天(10月1日)清晨,随着一阵尖锐的空情警报响起,担负节日期间战备值班的两架战机快速滑向跑道,带弹起飞、跃升,呼啸着扑向南海深处。国庆长假第一天,南海舰队某航空兵师组织值班兵力进行战备等级转进拉动演练,确保节日期间海空安全。

  该师常年担负24小时战备值班任务。节日期间,该师成立由师团两级主官组成的作战指挥班子,抽调大队长以上飞行骨干担负节日战备,担负战备值班的空、地勤人员吃住在外场,保持24小时待命状态;满载弹药、油料的战备值班战机蓄势待发,确保一声令下即可升空作战。

  上午8时10分,记者在该师所属某机场看到,警卫、救护、导弹等多支应急分队,正结合各种复杂战术背景进行战备演练。师长田俊清介绍说,为提高部队应对多种突发情况能力,他们利用战备巡逻的时机,根据不同方位执行不同任务的特点,加强针对性研究和演练,并按照“一点多情、一情多案、一案多法”的原则,制订完善了多套战备行动和特情处置预案。

  备战的目的在于作战。该师以战备值班常态化为牵引,牢固树立“全员备战、全装上阵、全时打仗”的战备理念,全体官兵枕戈待旦,以临战姿态狠抓节日战备,确保随时拉得出、打得赢。

  记者了解到,该师90%的飞行员担负过战备值班任务,具备复杂气象条件下紧急战斗起飞、陌生空域作战能力,一旦遇有紧急空情,可随时升空执行作战任务。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解放军 南海 战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国在浙江辽宁逮捕两名日本间谍
  • 体育男篮亚锦赛-中国13分击败伊朗 晋级决赛
  • 娱乐窦靖童内地公演 李亚鹏观看王菲缺席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传统电视业变天 求助互联网定向广告
  • 博客博客新版APP上线:其实我们从未离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考研族备战考研 国庆节“宅”食堂(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