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称美国不解中国阅兵 中国人对西方抹黑愤怒

2015年10月02日 09:08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国外对于中国胜利日大阅兵的解读很多都显得耸人听闻,误判中国阅兵目的非常的危险”,9月10日,日本外交学者网站刊登文章 ,称中国阅兵主要出于国内目的,作为一个崛起中的世界大国,世界对中国阅兵的过度解读是不负责任、有风险甚至是很危险的,这有可能会导致对华误判,造成不良后果。

  日媒称,中国在9月3日举行的胜利日阅兵式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但是不幸的是,国外的很多解读令人意外,显得耸人听闻和肤浅。文章称,过度解读有很多原因,比如说人们通常试图把阅兵与当前热点事件联系在一起,但他们忘了,像举行阅兵这样大规模行动的决定是相当长时间以前就作出的,因此可能无关当前事件。阅兵决定是在很久以前作出的。正式宣布是在2015年1月,今年春天阅兵部队就开始训练准备。

  文章称,虽然9月3日举行的阅兵只有3个小时,但却是整个解放军的总动员。事实上,中国海军、空军和二炮都参加了阅兵。对中国来说,阅兵具有重新鼓舞解放军士气、提高形象和内部稳定的重要目的。一个特别之处在于有56名将军积极参与,他们在几个月里参加所有训练,与士兵们一起接受检阅。这是一次强调对解放军绝对控制的展示。

  日媒认为 ,人们常用自己的文化和历史框架来理解别国。对一个像美国这样不阅兵的国家来说,理解中国阅兵有点困难,因此许多评论自然就假设北京只不过是利用二战结束70周年来宣传。对许多美国人来说,70年前是太久以前,跟当前政治毫无关联。但在历史记忆上,中国的记忆太长,而美国的记忆太短。

  文章指出,但是人们不要忘记,二战是发生在中国国土上的一次可怕的暴力战争。在抗战中,日本人占领了900多座中国城市,中国遭受了14年的侵略和战争摧残。毫无疑问,这段中国历史和许多中国家庭最黑暗时期的悲伤故事传了一代又一代。实际上,最近人们在社交媒体上积极发布抗战和他们经历的家庭故事与照片。简单地把纪念二战看作政府宣传是不对的。这也是阅兵得到了许多中国人强烈支持并且对西方有关此事的报道感到愤怒的原因。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中国 阅兵 中国人 美国 风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国在浙江辽宁逮捕两名日本间谍
  • 体育亚锦赛-男篮46分大胜进半决赛 将战伊朗
  • 娱乐何炅被拍购新房疑备孕 藏爱多年首曝光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移动互联网入口不再 小厂商如何突围
  • 博客博客新版APP上线:其实我们从未离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考研族备战考研 国庆节“宅”食堂(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