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组成新反恐联盟:法空军首次空袭IS力量

2015年09月29日 07:39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俄罗斯组成新反恐联盟”,德国电视一台28日称,伊拉克政府此前一天正式证实其已与俄罗斯、伊朗、叙利亚三国政府开始安全合作,共同应对地区内恐怖主义的威胁。伊拉克联合行动司令部27日发表声明说,四国的安全合作主要是为了“收集有关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及其从属组织的信息”。报道引述分析人士的话称,俄罗斯此举意味在叙利亚甚至在中东开始构建一个新的反恐联盟,这个新联盟的成立是微妙的。因为巴格达一直与美国合作。显然,巴格达转向了俄罗斯,从而显示美国为首的西方联盟在打击IS上的无能。另外,俄罗斯此举还把叙利亚政府引入对抗“伊斯兰国”的国际力量中。此前,西方一直宣称不承认叙利亚巴沙尔政府。

  《纽约时报》称,四国建立反IS的条约令美国措手不及。打击IS组织的美英联军发言人沃伦称,美国反对叙利亚作为情报共享机制的一部分。文章称,此次关于交换情报数据的协议是在未通知美国的情况下签署的。《华尔街日报》则称,伊拉克加强与俄罗斯、伊朗和叙利亚的合作来打击极端组织IS。这一举动将扩大克里姆林宫在中东地区的势力范围,并对美国在中东地区的影响力形成挑战。

  英国《金融时报》称,虽然巴格达和莫斯科之间新协议的确切性质尚不清楚,这一公告可能会加速人们对奥巴马政府在中东地区影响力下降的批评,尤其是俄罗斯正在寻求发挥更加具有决定性的作用。

  似乎是为了与俄罗斯竞争,或是对俄称西方反恐联盟打击IS不力进行反驳,法国总统府办公室27日发表声明称,法国空军首次对叙利亚境内的IS武装力量实施空袭。法国总理瓦尔斯27日为此辩解称,法国空袭是有必要的,是以自卫为目的。对此,俄新社28日引述俄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扎哈罗娃在脸谱网站上的留言称,“你们竟然把对没有侵略任何人的国家和没有取得该国同意的情况下在该国进行空袭称为自卫。我真想更具体地了解一下你们所谓的自卫理念,以及该理念到底怎样符合国际法的准则。你们是以什么为依据的?”她写道:“这哪能符合国际法,这是在震惊的国际社会眼前对国际法的践踏。”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俄罗斯 反恐 空军 IS 叙利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湖南衡阳版雷政富案4省55人涉案(图)
  • 体育亚锦赛男篮取5连胜 恒大亚冠海报:破5关!
  • 娱乐活久见!小S曾宝仪黄子佼大和解献祝福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三只松鼠创始人:给你一个亿烧不出来
  • 博客习近平访美成果里的经济“密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家长群恩仇记:老师一声令下家长争宠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