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1艘054A舰入列东海舰队 换装新型近防炮(图)

2015年09月22日 11:32  央视  收藏本文
央视报道截屏 央视报道截屏
054A护卫舰扬州舰 054A护卫舰扬州舰

  昨天(21日),新型导弹护卫舰——扬州舰交付东海舰队使用,正式加入战斗序列。上午10点,交舰暨入列命名仪式举行,仪式上为扬州舰授旗颁发命名证书。

  扬州舰是我国自行研制建造的新一代054A型导弹护卫舰,舷号578。该舰最大长度135米,宽16米。满载排水量4000多吨。由沪东中华造船厂建造。于2013年9月下水,2015年6月完成海试。该舰可单独或协同海军其他兵力攻击水面舰艇、潜艇,具有较强的远程警戒和防空作战能力,是海军新一代的主力作战舰艇。054A型导弹护卫舰应用广泛,服役以来,该型舰多次参与远海训练、索马里护航、钓鱼岛巡逻等任务,是名副其实的明星舰。

  扬州舰除了搭载红旗16防空导弹的32发垂直发射系统之外,还装备了1130近防炮,能够对敌方导弹进行末端拦截。

  除了战斗力特别强,海军“扬州舰”在保障战士生活方面也有独到之处。海军“扬州舰”在餐厅设置了功能齐全、新颖美观的自助餐台,配备了烤箱、暖汤煲、洗碗机等现代化餐饮设备,可为官兵提供营养可口的各类美食和舒适温馨的就餐环境。设立了洗衣房、更衣室、淋浴间等功能区,专门配备了洗涤、烘干、烫熨一体化设备,解决了舰艇上洗澡、晾晒衣物等老大难问题。开设了健身房、活动室、阅览室等场所,满足官兵运动健身、休闲娱乐需求。

  延伸阅读  “扬州舰”渊源

  扬州与海军有着深远的渊源。全国解放前夕,光荣的人民海军就诞生在原扬州地区(现泰州市),战功卓著的海军雄鹰团也诞生在扬州。上世纪80年代中期,东海舰队五支队所属鱼雷快艇被命名为“扬州舰”,我市授予全舰官兵“扬州市荣誉市民”称号,“扬州舰”也把扬州看成第二故乡,全舰向故乡开放,1997年“扬州舰”退役。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054A 中国 护卫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江苏村官酒桌与女子淫乱被开除党籍(图)
  • 体育张琳芃无偿租皇马 英足总指控科斯塔
  • 娱乐阿Sa否认陈伟霆走红致分手:他不是这样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小米再曝虚假宣传:屏幕遭更改
  • 博客徐静波:安保法案通过后安倍想干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50名学生被录取后无通知书 一年多没学上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