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国南海机场增强反潜 保护094战略核潜艇

2015年09月21日 07:42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英媒称,中国和西方专家说,中国显然正在南海人工岛礁上建造第三条机场跑道,这可能会弥补中国反潜防御能力的不足,给美国海军及其盟友的行动增添复杂因素。

  据路透社9月17日报道称,他们表示,虽然最引人注目的是南沙群岛这些新造岛礁会让中国具有的力量投送能力,但中国也可以利用这些岛礁追踪对手在南海水域内外的潜艇。

  专家们还说,在距离中国大陆超过1400公里的地方拥有三条飞机跑道将使中国能够扩大运-9侦察机和卡-28直升机的行动范围,这些机型正在进行改装以便追踪潜艇。

  五角大楼5月发布的报告曾显示,中国缺乏强大的近海和深海反潜战能力。

  香港岭南大学中国安全问题专家张泊汇称,加强反潜能力还会有助于中国保护其“晋”级核潜艇的行动。“晋”级核潜艇能携带核弹道导弹,是中国核威慑战略的核心。

  他说:“这可以为中国核潜艇保全自己……以及在战争期间必要时执行命令提供更大保障。这样比待在中国无法给予充分支援的开放海域要安全。”

  报道称,卫星图像显示,永暑礁上一个3000米长的飞机跑道已接近竣工。

  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CSIS)的亚洲海事透明度倡议项目负责人格雷格·波林9月14日称,近期卫星图像显示渚碧礁上也将建成一条3000米长的飞机跑道。

  波林以上周拍摄的图像为依据称,中国似乎还正筹备在美济礁上修建一条飞机跑道。

  这三个岛屿在南沙群岛中心大致组成一个三角形。菲律宾、越南、马来西亚、文莱都对南沙群岛提出主权要求。

  虽然南海对于潜艇开展活动来说太喧闹且相对较浅,但它有好几条深海航道通往印度洋和太平洋。

  报道称,当被问及华盛顿是否担心这些飞机跑道会增强中国的反潜能力时,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比尔·厄本称,美国关注着南海的事态。中国的一名海军分析人士称,中国正努力改进其运-9巡逻机和卡-28直升机上搭载的声纳等侦测设备。

  报道称,他还说,估计中国还会在新建岛礁周边的海床上安放侦测装置,从而打造一个“电子门户”。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中国 南海 反潜 南沙群岛 战略核潜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东临沂疑强拆烧死人 目击者讲述
  • 体育西甲-梅西两球巴萨3-1 英超-曼联3-2胜
  • 娱乐陈伟霆阿Sa证实分手:爱不如想像中坚固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柳传志等忆初见马云:印象深不因颜值
  • 博客徐静波:安保法案通过后安倍想干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奇葩迎新:学长甘为学妹当牛做马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