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海油气田最新照曝光:4处建成12处在建(图)

2015年09月16日 10:22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原文配图:东海油气田上已建成的八角亭平台 原文配图:东海油气田上已建成的八角亭平台
“天外天”平台 “天外天”平台
“平湖”(左)以及右侧一处新建设施 “平湖”(左)以及右侧一处新建设施
日本外务省网站称,中国在东海油气田区域总共有16处设施 日本外务省网站称,中国在东海油气田区域总共有16处设施

  在新安保法遭遇国内民意强大阻力的背景下,安倍政府最近更加热衷于炒作中国威胁。日本共同社昨天(15日)披露,日本外务省近日又以中国在东海进行油气开发为由,向中方提出抗议。查询发现,日本外务省还在官网发布了中方全部16处设施的照片。

  共同社称,日本外务省认为,中国在东海日中中间线附近建造的16处油气田钻井平台中,有4处正在开发,表示“在边界未确定的水域进行资源开发令人遗憾”。

  日方此次通过东京与驻华外交渠道提出抗议,并要求根据2008年关于共同开发油气田的日中协议召开工作磋商。

  日本外务省在主页上新公开了可以确认中方继续开发油气田的照片,称此次涉及的4处平台都是2013年6月以后新发现的设施。从已公开的照片中可以看到疑似用于挖掘油气田的新建设备,以及可能是天然气燃烧生成的火焰。另外12处设施仍处于基建状态。

  最近几个月来,安倍政府多次炒作东海油气田问题。日本7月公开了中国东海油气田部分设施的照片,并要求中方停止有关作业,而实际上中国显然未答应日方的要求。

  日本时事通信社8月6日报道称,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当地时间6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与日本外相岸田文雄举行了会谈。在会谈中,岸田再次要求中方停止在东海“单方面开采”油气田,并就当前南海局势表示担忧。

  中国外交部7月22日已就此作出回应表示,中国东海油气开发活动是在无争议的中国管辖海域进行,是中国主权权利和管辖权范围内的事情。日方的作法是有意制造对立,对管控东海局势、推动两国关系改善不具有任何建设性意义。中方重视落实东海问题原则共识的立场没有变,也愿就东海有关问题继续与日方保持沟通,关键是日方要为落实原则共识创造良好的气氛和条件。日方炒作东海油气问题,显然不利于中日就东海有关问题开展对话与合作。

  根据日方发布的图片,中国开发的东海油气田全部位于中日海上中间线的中国一侧。而且中日中间线为日本单方面主张,中国从未接受过。按照中国主张的大陆架基线,这些设施更是毫无争议的处于中国境内。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中国 日本 东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央公车改革完成:封存3868辆
  • 体育亚冠-恒大4-2进4强 欧冠-C罗3球皇马4-0
  • 娱乐李晨晒与范冰冰亲密合影庆生 甜蜜互靠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马云谈慈善:花钱比挣钱难太多
  • 博客儿童定位手表辐射超标千倍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8岁高三学霸因是黑户无缘高考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