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揭秘解放军特种作战:已成中国力量倍增器

2015年09月10日 08:54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美国詹姆斯敦基金会网站9月3日发表题为《解放军特种作战:战斗任务和海外行动》的文章,作者为前情报高官、中国军力报告撰稿人之一凯文·麦考利,编译如下:特种部队(SOF)执行关键的战略和作战任务,应对非传统安全威胁和支持非战争军事行动(MOOTW)。利用中国的理论文献——尤其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出版的一本有关特种部队的书《特种作战学教程》,可以使我们深入了解这些任务。

  中国的理论强调,特种部队在战斗中是一种关键的力量倍增器,执行其他力量无法完成的紧要任务。特种侦察是他们的首要任务,不过,直接行动任务对打击关键目标、影响士气和破坏敌人的计划有重要作用。应对非传统安全威胁任务包括反恐和维稳、抢险救灾、维护国家权利和利益、特殊安全与保护和国际维和。虽然特种部队被用于这些低暴力和维和任务,但他们的首要关注点是执行与中国安全所需相关的作战任务。

  战斗任务

  特种作战包括范围广泛的一系列任务,例如特种侦察、引导火力打击、搞破坏、占领目标、营救、骚扰、搜索和压制、破坏网络、心理攻击和反恐。

  特种侦察小组收集其他资源无法提供的关键情报,以支持计划制订、决策和目标确定。渗透可以发生在敌对状态和军事行动之前。执行侦察任务的小组不大可能执行直接行动任务,以保持隐蔽。不过,如果发现头等重要的目标,比如精确武器系统,那么如有可能,小组会攻击目标或者引导火力攻击。特种侦察可以包括跟踪和监视关键目标,以及布置技术监控手段。

  引导联合远程打击、机动作战和信息作战是另一项重要任务。精确引导对时效要求高,需要快速寻位和向发射部队传送目标数据,还应当设法把附带损害降至最低。利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激光指示、可见信号,比如标识物、灯光和烟雾可提供准确的定位数据。特种部队为打掉敌方领导人、指挥所和信息系统的攻击提供引导,以便让敌方指挥和控制瘫痪,还为打击重要敌方部队、交通枢纽和精确武器的行动提供引导。

  破坏行动的目标是关键的敌方指挥所、精确打击系统、空军基地和军港、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预警站点、民用运输系统和电网、物流以及其他战略和作战目标,包括政治和军事领导人。

  如果占领行动能显著影响行动的成功,特种作战小组将占领目标。目标可以包括重要交通枢纽——以破坏敌军的供应和运动、关键的战略和作战区。

  营救重要人员,比如坠落的飞行员、回收或破坏关键设备、机密和技术文件以及敌方获得的其他重要资料是另一项作战任务。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解放军 倍增器 中国 力量 作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两部门:政府定价景区一年内不得涨价
  • 体育10人国青绝杀日本 黄健翔建议国足换帅
  • 娱乐正在直播“炫富女”郭美美涉赌案庭审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苹果发新iPhone及iPad 视频 图文
  • 博客主播张泉灵:我为何从央视辞职?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师节家长送礼 老师被逼穿无兜装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