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称中国抗战阅兵隐藏5大刺激西方的敏感技术

2015年09月08日 11:44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境外媒体称,中国的军事专家表示,中国举行的阅兵式是军力的展示,但也是某种“比基尼秀”——展示了中国的诸多新军事实力和硬件,同时隐藏了最敏感的部分。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9月7日报道,在9月3日举行的纪念二战结束70周年阅兵式上有许多新武器亮相,同时国家主席习近平表示要裁军30万。

  一位中国军事专家说:“关于军备,当局这次表现出了最大限度的坦率。”

  他说:“中国多年来一直在研发一些先进军事技术,但没有在阅兵式上显露出来。展示那些技术会刺激西方国家,破坏阅兵式的官方主题,即呼吁和平。”

  那么,解放军到底暗中藏了些什么呢?

  报道称,首先是反卫星系统。经过几十年的艰苦努力,中国现在显然能发射导弹击中它所选定的任何目标。

  报道说,中国2007年进行的试射摧毁了距地面800公里轨道上的一颗本国气象卫星,导致国际社会出于对太空垃圾的关切和对新一轮军备竞赛的担忧而提出抗议。此后中国开展了多次反卫星系统测试,但从未击中真正的目标以免激怒国际社会。

  另外,外界认为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大规模的网络部队之一。解放军在2011年已承认网络战部队的存在,但这支讳莫如深的军事力量在上周的阅兵式上并未露面。这也许是因为它依然是一个高度敏感的问题。

  报道称,白宫长期以来一直指责北京进行网络破坏。北京则矢口否认与损害他国的黑客活动有任何牵连。但在此次阅兵式上,官方媒体频频提及中国的“信息战”能力。

  中国另一位军事专家说,此次阅兵式未包括中国的一些尖端技术,因为这些技术仍处于试验阶段,尚未在军队中服役。例如,中国自2011年以来一直在试验新型隐形战机,并已造出多架样机。

  该专家说:“中国如果愿意的话可以展示一些未来派武器的样品,比如高超音速飞行器和激光枪,但那不是举行阅兵式的目的。”他说:“中国只是希望被看成一只醒狮,而不是一只纸老虎。”

  推荐阅读:我空警500有多厉害?看美军机接近的后果!详情查看《出鞘》,搜索微信号:cqjs123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阅兵 中国 导弹 反卫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南京通报宝马撞人案:肇事者患精神障碍
  • 体育欧预赛-德国3-2 美网-穆雷无缘8强
  • 娱乐车晓前夫遭调查 曾被曝行贿120余官员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美国创业公司融资不敢虚报金额放卫星
  • 博客叶永烈:万里为何被称“福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华中师大最小新生11岁 4年读完小学初中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