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舰到阿留申向美发信号:美国软化南海立场

2015年09月07日 08:15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美国《华盛顿邮报》9月4日发表了题为《中国军舰进入美国12海里领海范围内》的报道,编译如下:

  五角大楼官员4日说,一组中国军舰本周经过阿拉斯加附近的美国领海,这一异乎寻常的举动凸显美中发生海上摩擦的可能性。

  一位匿名的美军官员说,5艘中国军舰经过了距阿留申群岛约12海里的水域。这位官员说,这些军舰没有违反国际法。根据被称为“无害通过”的通行制度,允许他国船舶通过地主国的领海。

  该官员说,这批军舰现在显然正在返回中国的途中。它们由3艘水面战舰,一艘两栖战舰和一艘补给舰组成。

  五角大楼发言人比尔·厄本说,这些军舰在经过阿留申群岛后继续驶入太平洋。国防部官员说,他们没有调动美国海军军舰对中国军舰作出反应。国防部不打算更多地提供有关这些军舰位置的最新信息,这意味着他们或许认为这个问题已经解决。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教授戴维·蒂特利说:“这显然是一个信号。”他认为,中国可能在谋求确立自己作为北极不断扩大的商业活动中重要力量的地位。他说,这起事件——特别是没有激起美国剧烈反应这一点——还可能会对中国在南中国海海上争端的立场起到软化作用。

  在中国军事开支不断增加的时候,美国对中国在南中国海咄咄逼人的立场以及填海造岛的做法进行了批评。蒂特利说,美国对本周中国军舰在白令海活动淡然处之的做法,可能会促使北京缓和对外国在中国外海存在的反应。

  他说:“这就是成熟的超级大国的运作方式。每次有军舰合法活动时不用进入一级战备状态。”就中国的扩充军备,美国显然任由它一展翅膀,只要它不越过合法的界限。

  五角大楼发言人威廉·马克斯说:“中国海军是一支全球性力量,我们鼓励他们和其他国家的海军在国际水域活动,只要他们遵守国际法。”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军备 中国 美国 界限 阿拉斯加 领海 海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红二代”十八大后8次聚会 都谈了什么
  • 体育中国女排胜日本12年后重夺世界杯冠军
  • 娱乐陈冠希机场起冲突 派出所淡定跷腿玩手机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谷歌重返中国内地?业界生态已今非昔比
  • 博客范玮琪被逼道歉是欠了全天下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一报到被45本新书惊呆 叠一起有半人高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