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支外军队伍按中国步伐标准受阅

2015年09月03日 11:58  央视  收藏本文
11个国家派方队参加阅兵 11个国家派方队参加阅兵
6个国家派代表队参加阅兵 6个国家派代表队参加阅兵

  本次阅兵仪式,共有17个国家的方队和代表队前来参阅。

  11个国家派方队参加阅兵:白俄罗斯、古巴、埃及、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坦、墨西哥、蒙古、巴基斯坦、塞尔维亚、塔吉克、俄罗斯。

  6个国家派代表队参加阅兵:阿富汗、柬埔寨、斐济、老挝、瓦努阿图、委内瑞拉。

  外军方队、代表队近1000人规模参加分列式,每个方队正式参阅人数约75人左右,每个代表队7人左右。各国军队参阅序列,将按照国际原则,按国家英文首字母先后排列。

  外军方队训练刻苦 按中国步伐标准受阅

  不同国家的阅兵仪式步速和步幅标准不同。外军方队为了符合中国曲目,需要调整步速步幅。

  埃及方队领队:“我们的步幅比中国军人要求的75厘米小,所以现在步伐必须拉大,重心要前倾。”他表示,为了增强一致性,埃及方队的训练方式之一是原地踏步,教官会不时地纠正方队成员过高或过低的动作。

  古巴方队和埃及方队存在同样问题,步伐须迈得更大,踢腿高度须相应放低。但对白俄罗斯而言,调整步伐相对容易些。白俄罗斯领队表示说,他们在不同仪式中有不同的步伐要求,最快的时候每分钟120步,“我们一般是每步80厘米,现在75厘米的要求相当于每分钟112步”。

  哈萨克斯坦和老挝方队最勤奋

  毫无疑问,调整步伐对职业军人来说是可以克服的,但17个国家的军人还是各有风格,其中,哈萨克斯坦方队的训练最勤奋。按照规定,上午进行统一训练,下午是自由训练时间。哈萨克斯坦方队总是最早出来,最晚回去。“早上规定8点半开始训练,他们8点出来。下午5点左右结束,他们还要加练,6点才回去。”这次,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将出席阅兵仪式,哈方队成员希望表现得最好。 

  在6个外国代表队中,来自老挝的7名队员也非常刻苦。这是老挝第一次向国外派出仪仗队参加阅兵式,所有队员都是国内仪仗队成员,第一次来中国。他们的军靴是新定制的,在训练中,脚底磨出了许多血泡,即便如此,他们也是在下午自由训练中最早到达、最后离开的代表队。

  阿富汗方队:到中国参加阅兵就是渴望和平

  阿富汗代表队一共3名成员,平均年龄50岁,他们是本国仪仗队成员。领队沙阿·由索菲表示,这是他们第二次出国参加阅兵仪式,上一次是赴俄罗斯参加5·9红场阅兵。谈到为什么要参加中国阅兵仪式,沙阿·由索菲回顾了他20多年担任仪仗队员的职业生涯,表示“中阿两国数百年来从来没有发生过战争和冲突。但中阿两国各自也都经历过战争,我们到中国参加阅兵就是渴望和平”。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外军 阅兵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红二代”十八大后8次聚会 都谈了什么
  • 体育亚锦赛女篮胜台北 中甲队签前皇马主帅
  • 娱乐杨丞琳李荣浩疑7月领证 前任:要幸福哦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传苹果9月9日发布会将推两款新iPad
  • 博客壹读:外国阅兵式里的奇葩方队(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老人欲让6岁孙子直接上初中 称已教完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