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兵军服根据体型定制融合时尚致敬传统

2015年09月02日 14:0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工作人员在认真丈量。 工作人员在认真丈量。

  中新社北京9月2日电 9月3日的抗战阅兵式上,逾1.2万受阅官兵将着创新设计的阅兵服亮相。修身挺括的新军装展现中国现代军人形象,一些突出抗战主题的徽章配饰则向传统致敬。

  与以往历次阅兵不同,此次参阅官兵将佩戴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特色标志。从官方媒体的电视画面中可以发现,狼牙山英模方队装备新型迷彩作训服,军服右臂绣八一军旗,左臂佩“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徒步方队”和“狼牙山英模方队”上下两枚纪念章。

  阅兵联合指挥部联勤保障组组长张建设介绍称,这款15式阅兵服以抗战时期着装和07式服装为参照,“外形挺括、塑身合体、突出观感”的要求改进并设计。

  中国人民解放军在1950年首次拥有统一军服。相比当年以黄绿、藏蓝和白色为主色调的军服,中国军队现今已形成“礼服、常服、作训服、标志服饰”等系列化装备。

  阅兵联合指挥部联勤保障组副组长王国水透露,保障部门为所有参阅军人建立服装电子档案,确保受阅官兵适体率、到位率均达100%。

  “这将是新中国历次阅兵中,军服最漂亮的一次。”白求恩医疗方队队长马国旺悦,此次阅兵服都是根据每个人的体型测量,一对一定做,并进行了紧身设计。女兵着时尚A字裙,将更好展现飒爽英姿。

  据三军仪仗队礼宾服生产商介绍,为确保女兵服裙摆在同一水平线,设计人员以下摆距地面高度设基准,再精确测量裙长和最细腰围。

  “新式作战靴不仅质地好,而且轻便合脚、响声干脆、透气舒适,非常适合阅兵需要。”某徒步方队负责人田越在分析训练成绩进步明显的原因时,对新式作战靴赞不绝口。

  此次参阅被装面料也更加考究,特别是最新研发的多地形迷彩服,能适应多种自然环境,镂空设计,透气舒适,体现军服的现代化水平。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阅兵服 中国 抗日 阅兵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红二代”十八大后8次聚会 都谈了什么
  • 体育曼联签3600万妖锋 英超夏季转会一览
  • 娱乐杨丞琳李荣浩疑7月领证 前任:要幸福哦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小米“换屏门”始末:称幕后有推手
  • 博客壹读:外国阅兵式里的奇葩方队(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理财哪家强 浙大年赚1069万排第一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