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受阅女兵扛枪日练8小时 每月穿坏1双靴子

2015年08月31日 10:10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奥地利《标准报》网站8月27日以《“中国制造”的新军事大国》为题报道称,女兵方队的每一步、每一个动作都要先停下来,然后再整齐划一地完成。仪仗队成员脸上不能带有任何表情,即便双脚和肩膀疼痛难忍。她们笔直地端着将近4公斤重的配枪,一周6天,每天训练8小时。她们在酷暑中一遍遍操练正步。

  中尉程诚透露了3个月来的辛苦:“我们脚上磨出了水泡,一个月就穿坏一双靴子。”这名个子高高的28岁女兵很乐意分享信息。在9月3日纪念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的宏大阅兵仪式中,她是其中一个仪仗方队的排头。他们将在主方队之前走过天安门广场。62名女兵通过了严格的选拔考试。“我们的平均身高是1.75米。培训中也包括如何正确化妆,”程诚笑着说,“女兵是仪仗队的形象代言人。”

  程诚的所在地是位于首都北京西北60公里处的训练场,这里距离八达岭长城只有几公里远。徒步方队自6月份以来在这里接受打磨,“阅兵村”原本是不对外开放的。北京当局现在首次准许外国记者到那里一探究竟。

  不过,透明仅限于观看几百名仪仗队官兵练习整齐地踢正步。参观重型武器部队在山区的训练并不属于开放日内容。重重的安保措施保护着这场中国建国以来规模最大且最先进的“中国制造”武器展不被外界过多窥探。据总参作战部副部长曲睿透露,将有1.2万名官兵参加时长70分钟的阅兵式和分列式。

  报道称,届时,空军将有200架飞机飞过天安门;在地面,将有坦克部队和另外500件武器通过天安门广场。

  “我们展示的全部武器中84%是从未公开亮相的,”曲睿说。全部武器均为“中国制造”,它们并非针对其他国家。北京官方宣布,中国希望发出和平信号,以避免伴随1945年日本投降终止的侵略历史重演。

  报道称,中国军方透露的信息显示了其230万规模军队经历10年军费开支两位数增长后已拥有强大武器。据新华社报道,中国的战略导弹部队将展示7种武器系统,其中包括洲际导弹和核弹。“我们在武器射程、打击手段、打击精度和机动能力等方面,都实现了大飞跃、大发展。此次是第二炮兵同时展示型号最多、枚数最多的一次,受阅规模可谓空前。”

  曲睿表示,展示大批新式武器也是对透明的证明。它们展现了中国“维护世界和平与保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决心”。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女兵 靴子 武器 中国 坦克 阅兵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红二代”十八大后8次聚会 都谈了什么
  • 体育张国伟跳高摘银 吕会会破标枪亚洲纪录
  • 娱乐陈赫绯闻女友张子萱首发声 谈离婚及流言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无房销售空单?如家与去哪儿再度掐架
  • 博客徐静波:日本安倍首相到底有没有吐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女孩自爆:陪逛没好意思收钱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