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日本当年所谓殖民开发:公然使用毒气弹

2015年08月24日 18:11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核心提示:日本侵占台湾后,山地警察对原住民积年累月地剥削压迫,激起他们的强烈愤怒,引发了1930年著名的“雾社起义”。为了消灭起义军,日本竟然出动飞机公然施放国际上禁用的毒气弹,使大部分起义者死于毒气之中,罪行令人发指。

  台湾在1895年马关条约后沦为日本殖民地,东北则在九一八事变后被日军侵占。直到1945年抗日战争胜利前,这些地区的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方面都处于日本直接操控之下,分别经历50年和14年的殖民历程。

  由于日本国土狭小,资源缺乏,中国东北和台湾就成为日本资源的主要供应地。以工业资源为例,有研究资料显示,日本从中国东北掠夺的生铁数量自1931年后大幅增加。1931年为24.2万吨,占日本进口总数的61%;1932年为32.2万吨,占进口的73%;1933年为45.3万吨,占进口的71%。煤炭也是如此,1932年为703万多吨,1933年为885万余吨,1934年为1055万多吨,1937年达1266万余吨;台湾则几乎全部工业被日本垄断,到1945年,日本殖民垄断资本控制了台湾地区银行存款总额的60%,电力工业的96%,制糖工业的94%,完全控制了台湾的经济命脉。这些资源成为日本的战争基础,却给两地人民造成了极大伤害,台湾和东北人民土地被侵占,财富被掠夺,人身被奴役。

  日本侵占台湾后,山地警察对原住民积年累月地剥削压迫,激起他们的强烈愤怒,引发了1930年著名的“雾社起义”。为了消灭起义军,日本竟然出动飞机公然施放国际上禁用的毒气弹,使大部分起义者死于毒气之中,罪行令人发指。在东北,九一八后,日本拓务省拟定了《满洲移民计划大纲》,确定了移民侵略方针,日本人取得的土地绝大部分是用极其低廉的价格或其他非正常手段收买或霸占的,而被剥夺土地却未离开原地的农民,都沦为日本人的佃户,受其奴役和剥削,甚至被圈在“集团部落”当中。为了获取更多的资源,日本强迫劳工进行过量、超时的劳动,但起码的劳动环境和生活条件都没有保障,造成疫病流行,事故不断,大量的工人无辜致死,病人甚至还活着,也会被残忍地抛入乱尸坑。迄今为止,东北境内已经发现60余处“万人坑”,掩埋着60多万具被残害的中国劳工的尸骨。更令人发指的是,关东军为了准备进攻苏联,每年驱使成千上万的人,修筑军事设施和军事工程。待工程竣工后,唯恐泄露秘密,遂将这部分劳工秘密杀害。据不完全统计,仅7项工程,就有近3万中国劳工被秘密处死。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殖民 日军 毒气弹 台湾 东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阅兵女兵仪仗队平均1米78 有人曾是模特
  • 体育飞人大战博尔特卫冕 苏炳添进决赛创历史
  • 娱乐章子怡怀孕了?知情人:已经有六个月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三大运营商11年后再次齐换掌门人
  • 博客揭秘首次亮相阅兵的三军仪仗队女兵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5岁神童上清华 自称对学习有“强迫症”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