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中国或仿制以色列相控阵雷达装备枭龙战机

2015年08月24日 15:00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有关所谓中国出售“山寨”以色列有源相控阵雷达一事持续发酵,美国“防务新闻”8月23日称,中国航空电子设备公司“北京耐威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推销一款和以色列“埃尔塔”公司几乎完全相同的先进雷达,此事已将美国和以色列的关系置于放大镜之下。

  美媒称,耐威时代公司的董事长杨云春并未回应此事,该公司的工作人员也拒绝提供该公司的相关信息。据报道,耐威时代公司董事长曾在美国留学,美国FBI曾因“出口管制”等问题对其进行调查,但是,他在美国并没有被指控记录。

  美媒称,耐威公司的产品目录表明,他们对向巴基斯坦空军出售航电设备很感兴趣,特别是中巴联合研制的JF-17“枭龙”战斗机,以及幻影3战机。大量的信息表明,这家中国公司仿制的以色列相控阵雷达正是以枭龙战机为目标。

  枭龙战机销售项目的负责人巴基斯坦空军准将哈立德-马哈茂德并未对枭龙Block3型号有源相控阵雷达(AESA)的进展情况做出特别说明,他指出:“有源相控阵雷达项目正在稳步进展,这将使枭龙战机的作战潜力大增,我们对此感到满意。”

  美媒称,巴基斯坦前空军准将凯泽-图费勒表示,虽然不知道(枭龙)战机选用的有源相控阵雷达进展情况,但是最终如果选用中国雷达,也是唯一现实的选择。他表示:“鉴于西方对敏感技术转让的担心,我们只能转向东方求助,我认为除了购买中国产品外我们别无选择。”

  分析师乌斯曼-沙比尔表示,他在之前的巴黎航展上从巴基斯坦枭龙战机项目组了解到,相对于欧洲产品,中国的有源相控阵雷达更受青睐。美媒称,乌斯曼承认耐威时代积极参与了枭龙战机的航电设备和部分精确制导弹药的技术转移。但是他认为,枭龙战机的有源相控阵雷达将由诸如之前为枭龙提供X波段雷达的南京电科14所来提供。

  美媒持续炒作所谓中以军事技术合作表明,美国对以色列对华出口的钳制越来越成为以色列加强同中国经贸关系的障碍。近年来,以色列对中国高科技出口出现下降趋势,引起国防行业人士的不满。2013年11月,以色列国防部一名高管因限制对华出口不力被迫辞职。以色列对华高科技出口是全球市场经济发展的客观要求与大势所趋。中国巨大的市场规模与部分西方国家对华技术管制之间的“不协调”构成了独特的市场机遇。

  据报道,由于对美国的战略依赖,以色列政府严格限制向中国出售国防设备以及军民两用的技术,而这正是以色列享有比较优势和全球声誉的两大行业。华盛顿不愿以色列对华销售这两大领域产品,因为美国将中国视为利用以色列技术提升自身能力的潜在对手。此外,因为担心伤害在美国的销售,以色列一些生产非军民两用产品的公司也关闭了对中国出口的大门。

  据了解,以色列对中国军事武器技术的出口已经很少,且非常谨慎。相反,一些民用技术、以色列自身研发的技术以及中国投资者从一开始就投入研发的技术已经逐渐成为新的中以科技合作点。在这种大背景下,美方不应总是戴“有色眼镜”看待中国,对中国军工技术的进步说三道四。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枭龙 雷达 中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阅兵女兵仪仗队平均1米78 有人曾是模特
  • 体育飞人大战博尔特卫冕 苏炳添进决赛创历史
  • 娱乐章子怡怀孕了?知情人:已经有六个月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三大运营商11年后再次齐换掌门人
  • 博客揭秘首次亮相阅兵的三军仪仗队女兵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研究生开飞机演绎比翼双飞向女友求爱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