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方:没有为抗战阅兵单独采购新装备

2015年08月21日 16:04  中国网  收藏本文

  国务院新闻办今天下午3时举行新闻发布会,阅兵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总参作战部副部长曲睿,阅兵联合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北京军区副参谋长王舜介绍阅兵准备工作有关情况。

  中国新闻社记者:请问王舜少将,第一,这次阅兵规模达到1.2万人,大规模阅兵训练过程中是怎样组织训练开展的?期间遇到过哪些问题,是如何解决的?第二,这几年中国政府一直在提倡厉行节约,这次阅兵训练中是否有所体现,与以往的历届阅兵相比,在这方面我们有什么样的新特点?谢谢。

  王舜:首先回答第一个问题。实际上是1万人以上,这么多人员进入阅兵训练基地以后,怎么训好?我可以这样回答大家,第一,这些受阅部队的基本素质都非常好,所选拔的受阅部队军事素质非常过硬,有非常好的基础。第二,我们有比较科学的、和阅兵训练相适应的一些方法。比如在抽组方队前就先进行了大规模教练员培训,这样就培养了教练员,用教练员再去培养方队。再比如在部队进行技术训练时,专门派出了训练专家到现地解决具体问题。而且运用现代技术、网络技术把全国各地基础训练的部队画面随时传到阅兵联合指挥部进行网上教学和网上纠正。第三,阅兵训练和其他训练是有区别的。阅兵训练很大程度上是正规化训练,是一种作风的训练,是一种精准的训练。我们在阅兵训练过程中,大家把阅兵训练看作一种文化,受阅官兵普遍感到通过阅兵训练可以提升自己的精气神,可以培养自己的战斗作风,还可以使战友之间团结友爱的感情加深。所以说受阅官兵的练兵热情和积极性非常高,这么多的部队在这儿训练效果非常好。

  王舜:第二个问题,怎么贯彻勤俭节约的方针。我们这次阅兵在住房保障上全部依托现有营房,这就是一种很好的节约资源的方式和手段。另外,在训练装备器材使用上,只要部队正常训练有的器材、有的装备尽量不采购,比如说信息通信工具都是部队现有的。再比如,所有的受阅装备都是我军现役作战装备,没有为这次阅兵单独采购新装备。

  美联社记者:刚才说武器装备84%都是第一次亮相,是不是意味着都是全新的,还是说没有在大阅兵出现过?还有一个问题,某些海外领袖不太愿意接受邀请来北京参加,您对此有什么意见?

  曲睿:在阅兵中向世人展示先进的武器装备是世界各国的通行做法,这次阅兵集中展示了84%的新型武器装备,体现了我军现代化建设的发展水平,这是开放透明、和平友好的体现,传递的是与世界各国人民一道共同维护世界和平的正能量!组织纪念抗战胜利阅兵,目的是为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不针对任何国家。9月3日当天,大家就会看到阅兵展示的最新武器装备。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阅兵 中国 解放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原中共中央副主席汪东兴病逝 曾抓四人帮
  • 体育新季MVP预测:詹皇第1 哈登第3库里第5
  • 娱乐到底谁先出轨?郑爽胡彦斌被曝前年已相恋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小米显疲态 数百亿美元估值遇冷
  • 博客说说我自大学至今12年遭遇的化工事故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三未领到毕业证 学校与教育局扯皮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