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中俄军演向美证明实力 欲排挤美国影响力

2015年08月21日 10:46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外媒称,由中俄海军军舰参加的“海上联合-2015(Ⅱ)”演习8月20日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开始。

  据俄罗斯卫星网8月20日报道,“海上联合-2015(Ⅰ)”演习5月在地中海举行,获得俄中两军指挥部的高度评价。

  报道称,以导弹驱逐舰沈阳舰为首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8月20日抵达俄太平洋舰队主要基地符拉迪沃斯托克港,参加俄中“海上联合-2015(Ⅱ)”演习。

  中方参演兵力由7艘水面舰艇、6架舰载直升机、5架固定翼飞机和200名陆战队员、21台两栖装备组成。参演的水面舰艇为导弹驱逐舰沈阳舰、泰州舰,导弹护卫舰临沂舰、衡阳舰,登陆舰长白山舰、云雾山舰,综合补给舰太湖舰。

  报道称,俄罗斯“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及其全体官兵将负责接待此次访问的中国舰队。双方共有20多艘各级别舰艇以及海军航空兵的飞机和直升机参演。两国士兵还将在克列尔卡角演练登陆作战。

  据德国《图片报》网站8月20日报道,中俄军方将开始它们最大规模的海上联合演习。代号为“海上联合-2015(Ⅱ)”的演习于今天在太平洋拉开帷幕,并将持续到28日。双方将派20多艘舰艇参加在日本海和俄罗斯重要港口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附近海域举行的演习。计划中的项目包括反潜演练和联合登陆等。

  报道称,中俄过去10年大约举行了5次此类大规模演习。这次新演习是一年之内的第二次此类演习。专家认为,参加“海上联合-2015(Ⅱ)”演习的两国兵力也将多于以往。

  报道称,今年春天两国在地中海举行联合演习时,克里姆林宫强调演习不针对第三方。尽管如此,那也是在向美国证明军事实力。通过这些联合行动,莫斯科和北京想加强战略合作并在地中海和太平洋排挤美国的全球影响力。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8月19日报道,中俄海军定于8月20日至28日在彼得大帝湾海域、克列尔卡角沿岸地区和日本海海空域举行代号为“海上联合-2015(Ⅱ)”的联合军演。演习主要课目包括联合防空、联合反潜、联合反舰、联合防御、联合登陆等。

  中国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张军社说,演习仍然以海上联合防御为主,目的是共同维护海上通道安全。此外,反潜、登陆等海军传统作战课目也在军演之列,“这都是大国海军所要具备的基本作战能力”。

  张军社表示,中俄“海上联合”系列演习从2012年开始,已经基本机制化。这也反映出中俄两国军队战略互信程度较高。

  据美国《华盛顿时报》报道,俄防长绍伊古曾表示美国是促使俄中频繁军演的一个因素。但近期其他俄高层官员的言论显示,俄美在一点上立场基本一致,即应通过多边协商途径解决南中国海领土争端。

  报道称,此次联合军演对日本来说无疑是个敏感话题。日本海沿岸国家除了日本和俄罗斯,还包括韩国和朝鲜。

  据美国《国际财经日报》网站8月19日报道,据俄媒报道,分析人士认为俄中关系正变得越来越亲密,可能令美国感到困扰。

  俄中海军开启代号为“海上联合-2015(Ⅱ)”的大规模联合军演。美国在亚洲的主要盟友日本将密切关注此次演习。

  据美国《华盛顿时报》报道,俄中海上联合军演的“规模和复杂程度”近年来不断增加。

  俄罗斯《真理报》网站说,多位专家认为俄中的这种亲密关系是一种“权宜婚姻”。还有一些专家认为,这可能显示出冷战后地缘政治新秩序的一个特点。

  报道称,俄罗斯将向中国提供现代化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俄罗斯《真理报》网站说,这可能会“严重困扰美国在亚太地区的军事计划”。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中俄军演 中国 海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安监局长杨栋梁之子在天津被带走
  • 体育新季MVP预测:詹皇第1 哈登第3库里第5
  • 娱乐到底谁先出轨?郑爽胡彦斌被曝前年已相恋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小米显疲态 数百亿美元估值遇冷
  • 博客说说我自大学至今12年遭遇的化工事故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三未领到毕业证 学校与教育局扯皮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