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巴基斯坦秘密购买282辆T-55改进型坦克

2015年08月20日 09:25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资料图:已进入博物馆的T-55坦克 资料图:已进入博物馆的T-55坦克

  美国战略之页网站8月8日报道称,塞尔维亚向巴基斯坦出售了282辆T-55坦克。这笔买卖被认为是保密的,因为这些坦克都是被淘汰的产品,而塞尔维亚会对它们进行现代化升级。

  自上世纪90年代冷战结束以来,升级廉价(常常不要钱)的T-55坦克成为一桩大生意。因此,T-55坦克被升级改造成 T-55H,包括引擎与装甲改造以及安装新的机关炮。此外,还会安装性能更优的灭火系统并增加排雷和壕沟挖掘能力。此外,还会安装一些新的电子设备。尚不清楚此次是改造成T-55H还是某种“更有野心”的型号。例如,乌克兰出售的是更适合巴基斯坦的T-55改型坦克(巴基斯坦的主要敌人是印度)。乌克兰的一种改型坦克“台风”-2主战坦克包括一个1050马力的新引擎、一个125毫米新炮塔、新式火控电子设备(包含一个热成像器)和一个自动装弹机。还有额外的装甲(陶瓷装甲和爆炸反应装甲)、挡板和间隔板。此外,还对传动装置进行了改进,以承受更大的重量(承重量增加5吨)。乘员数量从4人减少至3人,主炮的弹药储存量从43发减少至30发。辅助兵器包括一架12.7毫米和一架7.62毫米机枪。乌克兰还能提供装备北约式120毫米火炮的T-55坦克。一些观察家认为,T-55坦克将会转变用途(战斗工程车或兵员运输车)。尽管是上世纪50年代的设计产物,但目前仍有数千辆T-55坦克在役。

  报道称,T-55坦克的原型重40吨,是二战期间T-34坦克的最终改型。装备一门100毫米火炮、一架14.5毫米机枪和2挺7.62毫米机枪的T-55坦克在上世纪50年代是一款威力巨大的战车。在上世纪80年代停产前生产了9万多辆(甚至超过T-34坦克)。4名乘员较易受到反坦克武器的伤害,100毫米火炮基本对付不了现代坦克。但对付平民和装备落后的军队,T-55坦克还是有战斗力的。许多国家认为,即便潜在的敌人装备有更新式的坦克,经过升级的T-55坦克仍足以应对与邻国的战斗。(编译/左昌)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巴基斯坦 坦克 导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安监局长杨栋梁之子在天津被带走
  • 体育詹皇推特价值冠全美 曝易建联再拒湖人
  • 娱乐王思聪签约韩女团T-ara 宣布进军娱乐圈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口碑外卖评测:支付现bug 包装各种混搭
  • 博客中国男人喜欢什么样的狐狸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悲伤作文”现四个版本 课堂习作消失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