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军演首次演练登陆战科目 我军航母杀手出动

2015年08月20日 07:13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8月20日至28日,中俄“海上联合—2015(Ⅱ)” 军演在彼得大帝湾海域、克列尔卡角沿岸地区和日本海海空域举行。《环球时报》记者注意到,此次演习创造了四个“首次”:自2012年中俄举行海上系列演习以来首次年度演习分两次举行,中国首次派出空军参演,中国水面舰艇部队、两栖登陆部队、固定翼战机部队首次联袂赴境外参加联合演习,首次有登陆课目演习。

  据俄新社报道,中国海军编队已抵达俄太平洋舰队主要基地符拉迪沃斯托克港,俄“瓦良格”号 导弹巡洋舰及其全体船员负责接待。此次演习中,中俄双方参演兵力共计各型水面舰船23艘、潜艇2艘、固定翼飞机15架、舰载直升机8架、陆战队员400 人、两栖装备30台。双方参演兵力采取混合编组和独立编组相结合的方式。

  其中,中方参演兵力由7艘水面舰艇、6架舰载直升机、5架固定翼飞机和200名陆战队员、21台两栖装备组成。包括有着“航母杀手”之称的导弹驱逐舰泰州舰,及曾两赴索马里、有亚丁湾“明星舰”之称的导弹护卫舰衡阳舰。

  此前,中俄“海上联合—2015(Ⅰ)”演习已于5月11日至21日在地中海海域举行。这是今年中俄海上联合军演的第二部分,也是自2012年以来中俄年度海上演习首次分两次进行,持续时间最长,课目最多,区域和规模最大。

  “这展示了中俄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两军高度的战略互信,有助于增强两国海军的务实合作,提高共同应对海上安全威胁的能力。”19日,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张军社对《环球时报》说。

  两次演习分别安排在5月红场阅兵以及9月中国天安门广场阅兵前夕,针对外媒有关中俄“联手对外展示肌肉”的评论,张军社表示,“两国联合演习不针对特定目标,与阅兵没有直接关系。”

  此次中俄海上联合系列演习中首次出现登陆作战,地点在俄罗斯的 内水彼得大帝湾,中方参演的2艘登陆舰由南海舰队派出。张军社对《环球时报》表示,这很正常,外界无须给予过度解读。早在2005年中俄“和平使命 2005 ”演习时,两军在山东附近海域就进行过两栖登陆演练。他强调,演习两栖登陆作战课目和当前东海、南海局势没有直接关系。课目也并不针对特定目 标,和某些国家有针对性地登岛、夺岛演习是完全不同的。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登陆 演习 中国 俄罗斯 军演 南海舰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安监局长杨栋梁之子在天津被带走
  • 体育新季MVP预测:詹皇第1 哈登第3库里第5
  • 娱乐胡彦斌郑爽恋情坐实 甜蜜依偎背后抱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小米显疲态 数百亿美元估值遇冷
  • 博客说说我自大学至今12年遭遇的化工事故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三未领到毕业证 学校与教育局扯皮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