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中俄在军事比赛中激烈竞争 俄坦克远胜中国

2015年08月17日 10:26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据俄罗斯《独立军事评论》周刊报道,只有最强的队伍才能赢得“国际军事比赛-2015”奖杯,首届国际军事比赛选手对赛事组织给予了高度评价。

  现在首届国际军事比赛已经接近尾声,大部分奖项都已名花有主。不过,早在本周初就能明显看出,将不会有队伍能和俄罗斯队并驾齐驱。中国队几乎从一开始就谋求第二名的位置,白俄罗斯则要誓夺第三名。

  最受欢迎的比赛项目是“坦克两项”,比赛过程只能用兴奋的基调定性为场面壮观、引人入胜、波谲云诡、曲折复杂。俄罗斯坦克兵在单车赛中占居上风,金牌成为俄军战车乘员组当之无愧的装饰品。在这项比赛中,哈萨克斯坦坦克兵仅以微弱劣势屈居俄罗斯队之后,获得银牌。不过,这也没什么好说的,毕竟俄哈都归属同一个坦克流派。而中国坦克战能手只能欣赏自己的铜牌。况且俄制战斗装备在俄哈乘员组高超的驾驶技能之下,也显得远胜中国坦克。

  在坦克兵准备迎接下一阶段接力赛的时候,阿拉比诺靶场没有空闲下来,参加“苏沃罗夫突击”比赛的步兵战车开始驶上赛道。在步兵战车乘员组单车赛之后的排名情况是俄罗斯领先,中国队第二,委内瑞拉队排名第三。

  在新西伯利亚附近举行的“侦察尖兵”比赛中的狂热激情同样不是儿戏。在某个时刻,中国军人冲到了前面,后来俄罗斯军人成功超越,把中国对手赶下第一名的宝座,挤到第二名。但是在最后阶段,还是中国队取得了胜利。结果中国侦察兵赢得了金牌,俄军小伙伴只得到银牌,白俄罗斯队获得了第三名的荣誉。

  迫击炮班组在萨拉托夫附近的靶场同台竞技,比赛名称为“炮兵射击能手”,主要由单炮射击赛组成。应当指出,中国队最初处于非常有利的地位,因为其他代表队驾驶越野车载迫击炮在赛道上冲锋,而中国迫击炮兵使用的PPL-05自行迫榴炮的优势非常明显,中国车组不需要在射击区从车上卸炮和战斗展开,使用自行火炮射击可以不用特别准备。裁判当然考虑到了这种情况,但是结果仍然是中国排名第一,俄罗斯第二,白俄罗斯第三。遗憾的是,委内瑞拉和安哥拉班组在射击区的成绩非常差,虽然委内瑞拉班组全部由军官组成,但是仍然无济于事。白俄罗斯军人的表现令观众惊讶不已,他们采用手动方式从越野车上卸炮,手工装弹,而其他班组都使用了起重机。当然,小伙伴们体格健壮,没什么好说的。

  舟桥兵也没让前来助威的粉丝失望。虽然在穆罗姆附近奥卡河上进行的“开阔水域”比赛中,激烈争夺绝非儿戏,但是俄罗斯队最终虎口拔牙,从竞争对手手中夺走胜利,冲到了前面,而中国队位居第二,白俄罗斯队第三。不过,参赛选手对俄罗斯军事工程装备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空降兵比赛中,你争我夺,互相倾轧,一直保持到最后时刻。主要争斗在中国和俄罗斯队之间展开。中国空降兵一个排以最短时间完成了5公里武装越野,冲过障碍带,但是在伞兵战车分组赛中,俄罗斯人占得先机,而且还是在俄罗斯队被迫使用老旧的BMD-2伞兵战车的情况下。BMD-2战车目前正在退役,逐步被 BMD-4替代。问题在于,俄罗斯新型伞兵战车的性能远超中国ZLC-2000,俄方被迫迁就中国车组(改用BMD-2)。或许,在武装越野突破障碍方面,俄军空降兵也并不逊于中国对手,所有问题都在于,俄军参赛队伍是通过所有阶段选拔赛的定员编制排,而中方则是由优秀队员组成的混合代表队。但是,根据所有阶段比赛的成绩,俄军空降兵最终仍然排名团体第一。

  俄罗斯代表队在“防空战斗能手”比赛中也没有辜负粉丝的期望。俄军防空班组在急行军越野中速度最快,在对空中靶标射击时精准度最高。最困难的比赛是使用便携式防空导弹射击,攻击用作靶标的“箭-10”防空导弹,参赛班组的射击时间不超过15秒,必须在此时间之内准备武器,瞄准射击,完成战斗。结果俄军选手又是最优秀的,尽管中国队基本上一直都在身后紧追不舍,而巴基斯坦队和埃及队没能命中一个目标。

  至于“航空飞镖-2015”国际比赛,更是俄军代表队的天下。俄空天军总司令邦达列夫上将亲自向获胜者颁发奖杯、奖章和奖品(汽车钥匙)。金牌得主的奖品是福特福克斯轿车,银奖是福特嘉年华,铜牌得主的奖品是摩托车。很高兴地指出,俄军飞行员在全部10项中领先,而且表现突出的不只是飞行人员,还有工程技术人员。最佳强击机和歼击机机组来自利佩茨克,在轰炸机比赛中获胜的是来自沃罗涅日的军事飞行员,在陆航装备中获胜的是东部军区直升机飞行员。哈萨克斯坦前线航空兵和陆航兵机组获得了团体第二名的成绩。中国轰炸航空兵飞行员曾经在中间阶段的比赛中领先,但是最后只获得第三名的成绩。(编译:林海)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坦克 中国 解放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天津港原公安局长之子疑为瑞海股东 专题
  • 体育足协与体育总局脱钩 英超-曼城3-0切尔西
  • 娱乐徐若瑄13日新加坡剖腹产子 取名Dalton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评论:马云遭逼捐不仅是道德绑架
  • 博客《花千骨》妖神尚未开虐剧情已临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新生测试题碾压学霸 老师称大妈都会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