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多个核武实验室及核导弹基地遭中国网络攻击

2015年08月14日 13:22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美国国家安全局探测到了针对加利福尼亚州的大量攻击中的大多数。(资料图片) 美国国家安全局探测到了针对加利福尼亚州的大量攻击中的大多数。(资料图片)

  美媒称,美国国家安全局的一份秘密文件披露,中国对美国发动了大规模网络攻击,对私营和政府网络的入侵次数接近700次。

  据美国《华盛顿时报》网站8月12日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局绘制了一份网络攻击地图,准确定位了“过去5年中国网络间谍案的受害者”。这份地图由美国全国广播公司首先公布。

  报道称,受攻击地点包括华盛顿和整个东海岸,以及一些关键地区,例如加利福尼亚州的硅谷、美国多个核武器实验室、核导弹和军事基地。

  美国国家安全局探测到了针对加利福尼亚州的大量攻击中的大多数。

  美国《华盛顿时报》网站引述全国广播公司报道,国家安全局威胁管控中心2014年2月利用这份地图进行了情况简介,试图强调中国把重点放在渗透重要网络上,例如搜索引擎公司谷歌公司、防务承包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以及美国空中交通管制系统的网络。在未来的网络战中,中国军方可能会将美国空中交通管制系统作为重要的基础设施目标。

  报道称,中国成功利用网络攻击盗取了大量私人和政府数据。这份地图表明,国家安全局正在发展更好的“归因”能力——将攻击源头追踪到中国的能力。

  另一份国家安全局的文件提供了参与网络攻击的中国军事和情报机构示意图。

  这份被披露的文件是国家安全局罕见地正式承认中国的黑客攻击,也是自国家安全局前承包商爱德华·斯诺登泄露大量秘密文件以来,该机构首次公布保密信息。

  报道称,奥巴马政府试图隐藏一切有关中国黑客活动的细节,包括北京在最近人事管理局档案攻击案中扮演的角色,这显然是为了避免影响与北京的关系。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黑客 中国 美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天津爆炸涉事企业来头揭秘 专题
  • 体育男篮亚锦赛赛程出炉 世锦赛谌龙进四强
  • 娱乐众星心系天津塘沽赈灾祈福爱心接力.专题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三星发两款新机:调整旗舰阵营再战苹果
  • 博客《花千骨》妖神尚未开虐剧情已临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富豪榜出炉 清华浙大北大领衔高富帅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