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海赛马中方战车被海水猛灌仍夺第一 战士欢呼

2015年08月14日 08:08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勇夺金牌的05车组成员:车长汪海伦(左一)、炮长尹宗豪(左二)、驾驶员王伟(右一)。 勇夺金牌的05车组成员:车长汪海伦(左一)、炮长尹宗豪(左二)、驾驶员王伟(右一)。

  八月里海,风清气爽。

  当地时间8月7日,俄罗斯达吉斯坦共和国“蝎子”战术训练基地,“里海赛马”装甲野战技能比赛追逐赛拉开战幕。中国、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参赛队整齐列阵,装甲车在阳光的映射下格外闪亮。一辆喷涂有中国国旗、编号05的装甲步战车稳稳驶到起点线,车长汪海伦、炮长尹宗豪和驾驶员王伟昂首挺立在战车旁。

  然而,他们迈向国际赛场的脚步并不轻松。在国内集训伊始,互不相识的他们被抽组到同一车组。

  “车是车,炮是炮,管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最重要。”年轻气盛的3个小伙子,相互之间缺少充分交流,个个闷头苦练,成绩一度徘徊不前。

  “装甲专业讲究车驾炮密切协同,不是一个人的独角戏,想出好成绩,靠的是协同配合。”领队陈卫东的一句话让他们陷入了沉思。

  默契在磨合中加深。他们之间的话语逐渐多了起来,训练场上大声争论,难题面前大胆质疑。在高强度训练下,汗水、血水、掉皮、虚脱成为集训队生活的常态,但对他们来说,吃苦也成了一种快乐。

  参加集训的30个车组,最终只有4个能走进俄罗斯赛场,淘汰率高达86.7%。他们毫不畏惧,并立下誓言:携手共进,一定要踏上异国征程。

  压力催人成长,目标引人奋进。在3个月的残酷训练中,他们一路披荆斩棘,成功取得参加俄罗斯国际军事比赛的入场券。

  然而,面对俄、哈等国的优秀参赛选手,挑战异常艰巨。

  在当天前两个小组的追逐赛中,由于天气炎热,装甲车舱室温度高达60℃,俄罗斯一台装甲车出现故障,在赛场上趴窝;哈萨克斯坦一名驾驶员在候车区晕倒……而中国队的一个车组此时排名第三,俄罗斯队的两个车组分别占据第一、第二。

  能否扭转局势,关键看最后一组。王伟钻进装甲车的时候,带了3罐健力宝。他对两名队友说:“等我们拿了第一,咱仨一起庆祝!”

  随着一声令下,05车组冲出起点线,灵巧地穿越蛇形限制通路,一个急转弯,迅速补弹后进入射击阵位。王伟控制装甲车准确对正目标区,节省炮长搜索目标时间。第一轮点射过后,“偏上10公分!”汪海伦立即报出弹着点,尹宗豪及时修正后直接命中。

  “走!”装甲车一个倒车转向,继续奔向下一个障碍物……

  赛程第二圈,05车组势如破竹,顺利通过地雷场通路、断崖、模拟登陆舰,准备进入海上蛇形限制路。

  “展开滑板,准备泛水!”汪海伦向王伟提醒。装甲车一边快速行驶一边展开滑板,入海的一刹那,溅起朵朵浪花。“检查水密状况!”汪海伦下令。“水密状况良好!”尹宗豪及时报告。王伟则熟练操纵装甲车进行水陆工况转换,3人配合默契,威武的铁甲战车在海中破浪前行。

  然而意外突生,装甲车在海上赛段返程途中,由于密封胶脱落,炮塔齿圈上开始渗水,汹涌的海水开始顺着炮塔齿圈猛往车里灌,不一会儿,车内积水已经漫至脚踝高度,此时距离岸边尚有400米。“炮长堵住炮塔齿圈,驾驶员打开排水泵,全速登陆!”危急时刻,汪海伦沉着指挥。

  300米,200米,100米……“登陆!”装甲车冲上岸滩的刹那,车内海水顺势排出车体,而后全速冲过了终点。

  “29分42秒!第一!”

  “干杯!”走下装甲车的王伟3人心情激动,他们拿起健力宝,在一片欢呼声中一饮而尽。(解放军报)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里海 装甲车 战车 赛马 海水 中国 俄罗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天津滨海大爆炸 多名消防员遇难
  • 体育13年2亿!哈登转投阿迪 詹皇或无缘奥运
  • 娱乐谢贤发火掌掴曾江 胡枫劝阻眼镜被打歪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三星发两款新机:调整旗舰阵营再战苹果
  • 博客天津港爆炸亲历者讲述惊恐一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生信息泄露 万元买两地10万考生信息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