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库承认F-35对中俄战机不隐形 性能劣势极大

2015年08月13日 08:05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继前段时间美媒传出F-35在测试中打不过F-16之后,美国《星条旗报》网站11日爆料称,一家智库的报告认为,F-35在空战中将被中俄现役战机击败,它空有雷电的声音,而没有闪电的速度。中国专家认为,F-35设计特点是注重依靠先进传感器在超视距空战中获胜,但这种把赌注压在超视距空战上的做法并不稳妥。

  《星条旗报》报道称,上个月海军陆战队宣布F-35“闪电II”具备作战能力时,无疑是这种战机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但这并没平息批评。周二,华盛顿一家智库公开的报告显示,这种第五代战斗机——同时纸面性能是世界最先进的战斗机,将在与中俄现役的喷气战斗机的格斗中被战胜。“F-35会发现在机动性上被战胜,在火力上被压制,航程上略显逊色,并且对于敌方的传感器而言是可见的。”国家安全网的政策分析师比尔·弗伦奇在报告中说。

  弗伦奇比较了F-35与俄罗斯的米格-29、苏-27(中国和俄罗斯均装备该机)之间的动力、机动性和最大载荷。“这些都是F-35在空对空交战中可能面对的机型。”结果是,美国下一代战机在翼载荷(除了海军型号)、跨音速机动性和推重比方面处于极大劣势。

  尽管F-35再次遭受批评,但该机并不缺乏支持者。美国国防部此前声称,联合攻击战斗机将为战场带来最前沿的技术,并且成为未来五十年美国空中力量的基石。《星条旗报》网站称,列克星敦研究院的首席执行官,同时是洛克希德公司的顾问劳伦·汤普森认为,相比较F-15或者F-16,“这是我们装备的生存能力最强的战术飞机”。

  美国智库最新的报告只是众多质疑中的一例。总体来看,对该机性能的质疑主要集中在机动性不佳上。而美国军方也认为,该机的机动性是按照F-16同档次来设计的,并且在未来空战中,F-35将主要通过传感器优势在超视距空战中取胜。

  从这个角度来看,F-35能否在未来空战获胜,关键还是看它能否先发制人,在超视距空战中获胜。但至少按照现在的经验来看,在势均力敌的对手面前,仅靠超视距空战还很难确保一定能干掉对手。首先,未来F-35面对的将不仅仅是三代机或者三代半,还很有可能面对隐身机。在隐身机之间的空战中,任何一方恐怕很难确保超视距发现,即便实现超视距发现,现有的中距空空导弹能否有效命中隐身飞机还存在很大疑问。另外,电子干扰甚至是大幅度的机动也能够挫败超视距攻击。在以往的测试中,F-35的航电试验平台曾经成功探测到F-22A的雷达,并实施了有效干扰,别国当然也可能干扰F-35的航电系统。而这种干扰系统是可以安装到现有的三代机身上的。也就是说,改进后的三代机,也能挫败F-35的超视距攻击。当然,这并不说F-35对现有的三代机就没什么优势,毕竟其隐身技术和航电传感器都是三代机无法比拟的。此外,整个信息体系对空战的影响也非常大。而且,即便进入视距内格斗,随着激光等对抗手段的逐步成熟,红外格斗导弹也未必能保证有效命中目标。总之,空战是非常复杂的问题,某一项技术哪怕前进一小步,可能就会给空战战术带来很大革命。作为一种战斗机,把赌注全压在超视距空战上恐怕并不保险。(章节)

(新浪军事)
(编辑:SN104)

文章关键词: F 35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四类抗战老兵将获一次性补助5千元
  • 体育中超高拉特绝杀!恒大登顶 国安3-1胜鲁能
  • 娱乐曝黄晓明Baby10月8日办婚礼 聘金3千万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详解刘强东与奶茶妹婚前婚后“财富结”
  • 博客医生:割颈部5刀身亡有可能是自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同分进南艺同专业 双胞胎姐妹颜值高走红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