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论鼓励朴槿惠去中国阅兵:韩总统参加名正言顺

2015年08月12日 08:46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抗日战争期间,来自朝鲜半岛的人士组成的韩国光复军和朝鲜义勇队分别加入了国共军队,投入抗战。当时在华流亡的大韩民国临时政府也参与到抗战中。“朴总统应当参加中国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 韩国《中央日报》11日发表社论称,朴总统应当参与该活动。只不过对于总统参与有所抵触的美方,有必要进行充分的说明,事前取得谅解。社论称,滴水不漏的韩美联盟的重要性是毋庸赘言的,但我们也不能因此就冷落占据了韩国整体出口25.4%的最大贸易伙伴国——中国。文章称,韩美关系与韩中关系并不是一场“零和博弈”,而“这次没有和乌克兰事件一样明显不去参加的理由”。文章同时表示,考虑到朝鲜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金正恩越来越有可能出席活动这一事实,北京有可能成为实现韩朝首脑会谈的平台。

  同天《中央日报》另一篇文章称,尽管有韩国舆论忧虑,认为总统参加北京阅兵式可能会给人一种韩国“更重视某国”的印象,特别是朴总统因为处理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推迟了原定6月的访美计划,但韩国政府内部多数意见认为,只要处理好与美国的关系,还是应该出席北京的活动。韩国国立外交院教授金汉权表示,从长期看,向中美都保持开放姿态比较有利于国家利益,因此出席中国抗战胜利活动“比较好”,他建议朴总统在访美日程正式确定后,再发布出席中国活动的消息。

  《韩国日报》10日发表社论称,朴槿惠参加北京抗战阅兵是“正确的”,位于上海的大韩民国临时政府就是当年韩国抗日运动的重要据点,韩国总统参加名正言顺。虽然外交上环境很艰难,但此时“更应该从国家利益出发,优柔寡断只会都不讨好”。

  德国全球新闻网11日称,朴槿惠本来已显示会参加北京的庆祝活动,不过由于美国的施压,这将是一次艰难的决定。韩国经济受益于与中国的紧密关系。中韩两国在日本二战侵略史上的态度也较为接近。美国等西方国家担心中国阅兵重点不是和解而是反日民族主义情绪,以及宣传中国的崛起。俄塔社11日的报道则认为,中韩间经贸关系日益紧密,这是众多媒体认为朴槿惠终将选择出席纪念抗战活动的重要原因。

  倪峰对《环球时报》说,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是否来京参加阅兵活动,可能与朴槿惠迟迟没有做出决定具有某种逻辑上的关联意义。因为两人无论在哪一个场合同时出现,对两国都意味着一种突破,但现在双边关系很不好,都没有意愿见面,“俄罗斯的阅兵活动实际上就曾经面临这种朝鲜半岛南北领导人如何安排的难题”。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中国 朴槿惠 阅兵 韩国 抗日 战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四类抗战老兵将获一次性补助5千元
  • 体育欧超杯-梅西两球佩德罗绝杀 巴萨5-4
  • 娱乐曝黄晓明Baby10月8日办婚礼 聘金3千万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评测优酷:广告最长90秒 移动端不稳定
  • 博客敢用肉体两次硬接原子弹的人(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同分进南艺同专业 双胞胎姐妹颜值高走红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