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氏称中航与西方航空巨头谈判 聚焦发动机等合作

2015年08月11日 11:42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中航工业总部大楼 中航工业总部大楼
霍尼韦尔是世界上主要的航空发动机生产厂商之一 霍尼韦尔是世界上主要的航空发动机生产厂商之一

  英《简氏防务周刊》8月9日报道称,中国中航工业公司最近与美国霍尼韦尔和法国泰利斯公司就扩展合作进行了谈判。该刊评论称这是中国国有企业继续通过与国外航空制造厂商合作提高自身能力的又一尝试。

  报道称,中航工业称,该公司与这两家西方企业分别在8月7日和7月29日进行了”战略会谈”。中航工业还补充说,与这两家公司成立了联合委员会,意在增进这与这两家公司的合作,合作的范围包括航空研发能力和制造纪律(manufacturing disciplines)方面。

  中航工业称,与霍尼韦尔的谈判聚焦于“未来的发展道路”,包括在航空电子,发动机,机电设备,直升机和飞机方面的合作项目。(简氏防务周刊网站原文译完)

  据查询中航工业官方网站,简氏所报道的消息原文如下:

  中航工业-霍尼韦尔战略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在京召开

  8月7日,中航工业-霍尼韦尔战略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在京召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新国,霍尼韦尔航空航天集团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天明出席会议。双方就航电、发动机、机电、直升机、飞机、转包业务等重点合作项目的当前进展和未来行动方案进行了深入探讨。会后,中航工业凯天与霍尼韦尔签署了大气数据系统相关合作文件。集团公司国际业务部 、飞机、发动机、直升机、航电系统、机电系统及中航国际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THLALES集团副总裁Gil Michielin访问上电所

  7月31日,THALES集团副总裁Gil Michielin访问中航工业上电所,参观了研究所各分系统核心技术实验室和IMA平台综合环境。双方就成立合资公司下一步工作部署和合资前景充分交换了意见。

  泰利斯公司是法国防务和航空工业巨头,该公司的主要业务是设计和制造电子系统和提供航空、国防、运输和安全市场的服务。该公司由法国国家持股27%,法国航空巨头达索航空持股25.9%。

  该公司与中国已经展开许多民用领域的技术合作, 例如中国若干大城市部分地铁线的信号系统,和售票系统,此外在机载娱乐系统;航空安全等方面也与中国合作。

  而霍尼韦尔是美国一家以电子消费品生产、工程技术服务和航空航天系统为主的跨国公司。该公司生产诸多航空工业领域的重要产品。该公司的航空发动机业务也非常强大,中国K-8教练机就运用了霍尼韦尔旗下加来特公司的发动机。而中国目前多型民用机也采用了霍尼韦尔公司的电子设备。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中航 发动机 直升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四类抗战老兵将获一次性补助5千元
  • 体育英超-曼城3-0领跑 切尔西锁德甲飞翼
  • 娱乐谢娜斥流产谣言:太恶毒!张杰诉法律
  • 财经中国为何不发500元大钞:助推通货膨胀
  • 科技谷歌重组更名Alphabet:激励内部创业
  • 博客一组让人愤怒的非洲狩猎照片(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称学生艾滋病上升以男男性传播为主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