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和称解放军模拟台湾高架桥 演练瘫痪台北交通

2015年08月11日 08:48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解放军6月开始举行“跨越—2015·朱日和”系列军演。在中央电视台播出的演习视频中,出现 与台湾“总统府”相似的建筑物,台媒为此怀疑解放军以台“总统府”为攻击目标。对此,大陆国防部发言人回应说,这是年度例行性军事演训活动,不针对任何特定目标。

  但一些媒体和分析人士仍不断猜测,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创办人平可夫日前称,解放军在内蒙古的这个基地范围约3公里,不仅复制台湾“总统府”,还包括周边的凯达格兰大道、“总统府”正前方的左右两个停车场、重庆南路、一栋类似“外交部”的建筑物、 公园路及中山南路等,“上述大规模的复制,主要是用于巷战的训练。一共5条以上的街区,连公路的斑马线都被复制”。

  平可夫还称,解放军空军和陆军都各自复 制了台湾军事战略目标,供演习攻击使用;另有一处台北模拟区,复制了台北的高速公路高架桥,用来演练控制高速公路、瘫痪台北交通的作战。他称,2014年 以后,解放军开始复制更多的台北战略目标,目前工程还在建设中,“北京当局对2016年总统大选以后台湾政治情势的巨大变化、台海军事局势变化感到担忧, 因此从军事上加快所谓的军事斗争准备”。

  台媒的揣测没有确凿根据,但可以肯定的是,台湾近几年的“汉光”演习基本上都是以解放军为假想敌。像2013年的“汉光29”号演习,演练台军发射鱼叉导弹密集攻击大陆航母,并让具备对海攻击能力的台湾空军F—16A/B战机扮演关键角色。2014年的“汉光30”号兵棋推演,“红军”和“蓝军”“激战”5天;今年则演练“大台北保卫战”。李非10日告诉《环球时报》,目前正值台湾“大选”,深绿阵营强调大陆威胁,把中国大陆刚刚举行的“朱日和军事演习”七拼八凑地做成负面话题,目的是转移注意力,激发一些深绿选民为其投票。李非说,对台湾来讲,最大的威胁来自于大陆,“所以大陆一有风吹草动,一些人士就会加倍联想”。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台湾 解放军 高架桥 汉和 军事 演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四类抗战老兵将获一次性补助5千元
  • 体育英超-曼城3-0领跑 切尔西锁德甲飞翼
  • 娱乐谢娜斥流产谣言:太恶毒!张杰诉法律
  • 财经中国为何不发500元大钞:助推通货膨胀
  • 科技谷歌重组更名Alphabet:激励内部创业
  • 博客敢用肉体两次硬接原子弹的人(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称学生艾滋病上升以男男性传播为主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