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飞豹战机南海演习发射新型导弹击毁敌舰

2015年08月03日 10:2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7月下旬的一天上午,海南某机场,低云密布,雨急似箭。一场实弹射击演练在南海某海域拉开战幕。作为此次演练的重要空中突击力量,担负突击“敌”舰艇编队任务的南海舰队航空兵某师两架战机伺机起飞。

  7时50分,气象报告已达到可飞极限,属于最复杂气象条件。

  雨还在下,飞还是不飞?塔台指挥员、团长吴郑军带着大家紧张研判。“打仗不分天气好坏,如果这就是战场,我们别无选择。飞!”塔台指挥班子综合分析后下定决心。

  8时整,随着塔台指挥员一声令下,两架携带新型导弹的“飞豹”战机闻令而动。伴随着跑道上被犁出的一道道水帘,战机直冲云霄,向目标海域扑去。

  为确保安全,他们及时改进战法、调整战术,变地面双机编队起飞为单机跟进起飞,在空中进行编队,有效克服道面积水给战机起飞带来的不利影响。针对此次起飞雨大、云层低、积云厚且能见度差的实际,他们注重加强地面指挥、空中引导,实时通报战机空中状态,确保战机精准出航并进入预定航线。

  “高度××,航向××。”长机闫永强话音未落,僚机罗向阳紧接着报告:遭遇“敌”强电磁干扰。座舱显示屏上,战机高度、速度、航向等数据参数急速跳转。

  按照塔台指令,罗向阳迅速调整战机高度,进行抗电磁干扰,采取低空高速突进方式,成功规避“敌”雷达搜索和火力网封锁,悄然逼近“敌”海区。

  “4000米、3000米、800米……”战机高度越来越低,准确进入攻击航路,开始进行平飞增速,创造攻击条件。战机与空中预警机实时进行信息共享,核对目标参数。

  9时25分,驾驶舱屏幕上方的指示灯不停闪烁。“目标锁定,请求发射!”“发射!”

  两架战机如猛禽般从不同方位梯次俯冲,双发齐射,两枚导弹如离弦之箭,拖着长长的尾焰直扑“敌”舰。海面上火光冲天,“敌”舰被炸开了花。

  完成任务后,战机请求返航,气象部门通报:本场暴雨如注,雷电交加,无法降落。在塔台的精心指挥下,两架战机转向备降场。

  10时21分,随着最后一架战机红白相间的阻力伞缓缓打开,两架战机成功在备降场着陆。

  望着凯旋的战机,该师领导介绍说:“这次演练恰逢超气象条件,使得本就逼真的环境更加接近实战,提升了部队基于信息系统的作战能力。”(范晓辉 郑胤乐 本报特约记者 高宏伟)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南海 飞豹 解放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解读:为什么黄奇帆经济言论总能上头条
  • 体育东亚杯国足0-2韩国 世锦赛孙杨400自卫冕
  • 娱乐刘雨欣删微博引同情 张檬被骂小三遭指责
  • 财经中信证券否认联手对冲基金做空A股
  • 科技淘宝村走访:野蛮生长背后隐忧(组图)
  • 博客壹读:世界上最牛大公司们起家的黑历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到北京参加生存训练 10元过4天3夜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