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美军武器测试场有深意:紧邻南海争议区

2015年08月03日 10:02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资料图:解放军海军导弹驱逐舰海口舰(左)在关岛附近海域。 资料图:解放军海军导弹驱逐舰海口舰(左)在关岛附近海域。

  美国《太平洋每日新闻》网站8月1日发表题为《美军最终确定了训练场》的报道称,日前公布的一份文件显示,军方最终将今后进行训练和武器测试的场地定在了马里亚纳群岛,这其中包括菲律宾海的大片海域及空域。

  训练和研究区域覆盖面积达98.4601万平方海里,其中包括现有的马里亚纳群岛训练场(覆盖面积49.7469万平方海里)、公海上的额外区域以及马里亚纳训练场和夏威夷海上训练场之间的中转走廊。

  据环境影响研究文件显示,现在选定的方案并没有扩充军队已有的训练和测试区域,只是扩充了进行环境及其他影响分析的区域。现有的训练场包括马里亚纳群岛中的梅迪尼利亚岛,数十年来美军一直将其作为飞机和舰船的轰炸练习场。

  军方的计划称,鉴于关岛和北马里亚纳群岛的战略位置,以及五角大楼在西太平洋的调整计划,马里亚纳群岛训练场作为训练和测试场地的重要性得到了提升。

  美军在菲律宾海马里亚纳海域的训练和测试场紧邻南中国海的争议区域。

  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哈里斯7月24日在一个安全论坛上说,中国在南中国海的强硬态度是美国民众必须了解、美国必须应对的一个问题。

  虽然有关训练场地的文件没有特别提到美国面临的特定威胁,但文件指出,训练测试的类型和地点一直在变化发展,为的是应对不断变化的威胁,同时纳入更先进的技术。

  关岛一个支持进行军力建设的游说团体的负责人说,军方在马里亚纳海域训练和测试需求的变化也是美国将更多资源转移到亚太地区的军事资源“再平衡”战略的一部分。

  虽然相关文件是由海军发布的,但在特定训练中会有多部门的潜艇、飞机、水面舰艇以及导弹和火箭等武器联合参与。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美军 南海 中国 武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媒称中国开出安倍访华三条件
  • 体育东亚杯国足0-2韩国 世锦赛孙杨400自卫冕
  • 娱乐刘雨欣删微博引同情 张檬被骂小三遭指责
  • 财经中信证券否认联手对冲基金做空A股
  • 科技淘宝村走访:野蛮生长背后隐忧(组图)
  • 博客壹读:世界上最牛大公司们起家的黑历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到北京参加生存训练 10元过4天3夜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