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三亚建全球最大航母码头 与潜艇基地相连

2015年08月02日 09:07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资料图:辽宁舰军港。 资料图:辽宁舰军港。

  参考消息网8月2日报道 美媒称,中国在位于南中国海的海军基地建造了全球最大的航母码头。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7月31日报道,本周,加拿大《汉和亚洲防务》杂志报道说,中国在海南省庞大的三亚海军基地修建长700米码头的工程已经完工。报道称,该码头能双侧停泊舰船,使其可同时容纳两艘航母或其他大型舰只。

  该新码头将成为全球最长的航母码头。报道指出,美国在弗吉尼亚州诺福克的航母码头以及在日本的航母码头长度在400米到430米之间。

  一位中国军官在7月30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回应了上述报道。在谈及西方的这一报道时,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说:“航母主要陆上保障设施包括航母驻泊港口、舰载机驻屯机场和训练保障设施等,这些是航母部队日常活动的主要依托。”

  有中国媒体报道说,中国第二个航母基地于2014年11月基本建成。报道说,“该基地拥有可双向系泊大型船只的船坞(码头),这表明中国海军的两座航母基地均有能力容纳两艘航母”。

  中国官员先前曾说,该航母基地的建设工程于2012年开工。中国唯一的航母辽宁舰2013年曾在海南军港短暂停靠。

  据《汉和亚洲防务》报道,新码头与解放军海军的榆林潜艇基地相连,从而使三亚基地成为整个亚洲最大的海军基地。该基地位于南中国海的位置具有战略意义。

  北京的海军问题专家李杰在接受香港《南华早报》采访时说,中国仍可能进一步扩大三亚基地。

  报道称,李杰说:“三亚航母基地可能需要更多建设工程,使其获得进一步发展(以容纳其他舰只)。迄今它只能容纳两艘航母进行双向快速补给。”

  他还说:“中国将完成两艘本土制造航母的建设工作,将会有更多舰只与这两艘航母形成作战编队。这就意味着,需要准备更多的船坞与港口,不仅在南方,而且还要在北方。”

  该码头可以容纳两艘航母的事实进一步证实,中国正在建造新航母。位于三亚基地的位置表明,中国打算利用航母向进一步远离其海岸的地方投送力量。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海军基地 航母 码头 潜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媒称中国开出安倍访华三条件
  • 体育东亚杯国足0-2韩国 世锦赛孙杨400自卫冕
  • 娱乐煎饼侠票房破10亿 七月大盘55亿
  • 财经中信证券否认联手对冲基金做空A股
  • 科技淘宝村走访:野蛮生长背后隐忧(组图)
  • 博客壹读:世界上最牛大公司们起家的黑历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准大学生忙改名:与艳遇谐音怕嘲笑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