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称北京为抗战阅兵限行16天 防雾霾交通堵塞

2015年08月02日 08:37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8月2日报道 外媒称,一个月后,中国即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眼下,中国正式开始为届时在天安门举行的阅兵仪式进行准备。

  韩国《中央日报》网站7月31日援引中国媒体的报道称,北京政府计划从8月20日起到阅兵式第二天(9月4日)为止,实行机动车尾号单双号限行。各国首脑将应邀而来,并在天安门广场一带举行阅兵仪式,实行单双号限行也是为预防雾霾而采取的措施。

  报道称,去年11月,在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峰会召开之前,北京政府曾进行过长达十多天的单双号限行,效果明显。会议期间,先前频频作怪的雾霾一次都没有发生,北京也出现了久违的可看见蓝天的晴朗天气,甚至产生了“APEC蓝”这一新词。因为有了这一先例,今年北京政府也下定决心,意在取得“阅兵式蓝”的效果。去年年初,中国政府宣布打响“与雾霾的战争”,并采取了将火电厂等可能引发污染的设施移至北京外郊、严惩环境污染犯罪等措施,今年以来空气质量也因此取得了明显改善。

  同时,中国政府还将9月3日定为临时公休日,一直放到9月5日,形成了为期三天的连休。周日(9月6日)虽仍为工作日,但对除公务员以外的公司员工来说,实际上是一个长达四天的连休假期。中国股市也将在此期间停盘。中国国务院表示,“这是为了能让所有人大范围地参与到纪念活动中来,同时保证各项活动的顺利进行”。有分析认为,在阅兵式期间提倡北京市民外出旅行等做法,是为了防止出现交通堵塞、市中心拥挤的现象,从而集中全部行政力量举行阅兵式。

  报道称,外国首脑们出席此次阅兵式的人数仍未确定,这也是决定阅兵式成功与否的关键。到目前为止,明确表明出席的外国首脑有俄罗斯总统普京以及蒙古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两国还决定派出本国的军仪仗队。此外,据北京的一位消息灵通人士透露,“据我所知,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独立国家联合体(CIS)会员国的首脑们也已表明了出席意愿”。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阅兵 限行 抗日战争 北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解读:为什么黄奇帆经济言论总能上头条
  • 体育东亚杯国足0-2韩国 世锦赛孙杨400自卫冕
  • 娱乐刘雨欣删微博引同情 张檬被骂小三遭指责
  • 财经中信证券否认联手对冲基金做空A股
  • 科技山东菏泽淘宝村走访:野蛮式生长(组图)
  • 博客徐焰少将:驳台湾老兵国共抗战功绩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到北京参加生存训练 10元过4天3夜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