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两次对中国志愿军表崇高敬意 情况较少见

2015年07月27日 08:29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金正恩 金正恩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26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25日在第4次全国老兵大会上发表讲话,向朝鲜人民军烈士和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表达崇高敬意。韩联社26日报道称,金正恩在演讲中两提感谢中国志愿军,这种情况比较少见。

  朝中社报道称,第4次老兵大会25日在平壤举行,金正恩在会上对取得抗日战争和朝鲜解放战争胜利的参战者表示最高敬意和慰问,向致力于实现朝鲜人民的自由独立和东方和平、与朝鲜人民军并肩战斗、流血牺牲、帮助朝鲜进行正义革命战争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老兵表达崇高敬意。金正恩称,朝鲜每年隆重庆祝胜利纪念日,是为了向革命前辈和老兵表达祝贺。

  7月27日是朝鲜战争停战纪念日,朝鲜称为祖国解放战争胜利纪念日。朝鲜此前于1993年、2012年、2013年举行了3次全国老兵大会。26日的朝鲜《劳动新闻》前四版刊登了金正恩出席全国老兵大会的报道,并配发了32张大会相关图片。

  据韩联社26日报道,金正恩此次召开老兵大会一方面是为了烘托朝鲜战争停战纪念日的节日气氛,赞扬老兵的爱国情怀,另一方面是敦促年轻一代继续保持对国家的忠诚,加强团结。

  韩国《每日经济》称,1993年的第1次老兵大会正值朝鲜战争停战40周年之际,2012年和2013年的两次大会分别是59周年和60周年。4次老兵大会有3次是在金正恩执政时期举行的。

  另据韩国《中央日报》26日报道,朝鲜在朝鲜战争停战纪念日前夕加强对韩国和美国的攻势。朝鲜人民军板门店代表部发言人25日发表声明称,韩国最近在白翎岛与延坪岛一带频繁进行炮击训练,美国是这些“军事挑衅”的背后主谋。朝鲜提醒美国,不要忘记进行挑衅的韩国基地在朝鲜军队直接打击范围内。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朝鲜 金正恩 老兵 解放战争 胜利纪念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媒称中国开出安倍访华三条件
  • 体育两国脚伤退恒大胜 上港4-2登顶 国安负
  • 娱乐李晨称“马震”未超尺度:没必要认真
  • 财经专家谈高速延长收费:最终增加民众福祉
  • 科技京津冀手机长途漫游费或8月取消
  • 博客李银河:优衣库不雅视频事件点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7省高考状元骑马游街 受“康熙”敕封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