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曝光美司令侦查南海内幕:确保美军快速调兵

2015年07月25日 15:06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环球军事报道】根据俄罗斯卫星网7月24日报道,中国自22日起在南海开始演习,可能是对美国越来越多地干预中国与邻国领土争端的回应。

  专家们注意到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斯科特·斯维夫特的声明,他说,在南海争议水域上空进行侦察飞行时,他本人就坐在美军P-8A海神式反潜侦察机上。中国通过举行军事演习来展示捍卫本国在这一地区主权的坚决性。

  美国飞机在南海上空进行侦察飞行已经是司空见惯的了。而且,5月份,华盛顿试图为侦察飞行最大限度地注入公开性:邀请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摄制组上飞机。美国国务院常务副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在结束印度尼西亚之行前表示:中国在南海争议岛礁上开展的工作不仅“破坏了地区自由、稳定,挑起紧张度”,还可能导致冲突。

  斯维夫特将军不久前声明亲自乘坐美军P-8A“海神”反潜侦察机进行侦察飞行,这表明华盛顿不倾向于降低在这个问题上措辞的激烈程度。但是,美方没有迎合北京停止争议地区危险军事活跃度的呼吁。美国空军和战舰的行动旨在确认美国在南海自由航行的权利,美国太平洋舰队的舰只经上述水域自由移泊对美国来说意义最为重要。离开这一点,美国人就失去了在印度洋和太平洋之间快速调动军队的可能。实际上,美国在亚太地区主要军队的地位将处在可能受攻击的地位。

  北京注意到,美国在试图阻碍中国的努力时单独行动,也同地区强国一起行动。按照接受中国媒体调查的专家们的估计,美国军事活跃度是同菲律宾与日本的相应步骤同步进行的。华盛顿积极举行演习,其主要目标是遏制中国这个美国在亚太地区关键的军事政治竞争国家。日前有消息说,日本将参加定于今年10月举行的印美“马拉巴尔”(Malabar)海上军事演习。

  美国侦察活动数量的上升也说明,华盛顿越来越深入地干预中国与邻国的领土争端。美国干预这些冲突的危险性在于,地区各国被迫实施新的军事规划。这将使局势极度紧张,促使偶发冲突危险性的上升。为回应美国的遏制,中国打算发展本国航空母舰、核潜艇,以及战略航空兵。在美国在亚太地区“军事复兴”的背景下,这有助于中国感觉更有自信。可以看出,在南海举行海军演习,同样是中国对美国及其盟国活跃度上升的回应。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南海 美军 中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媒称中国开出安倍访华三条件
  • 体育足协宣布郜林停赛5场 鲁能3-1暂登顶
  • 娱乐姚晨撞脸好声音学员 侃子怡:望汪峰转身
  • 财经专家谈高速延长收费:最终增加民众福祉
  • 科技董明珠一再改口 格力手机究竟怎么了
  • 博客李银河:优衣库不雅视频事件点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8岁高考生查出癌症 收录取通知后去世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