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大涨军费花在哪儿:还想买二手船对抗中国

2015年07月22日 08:16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为制造南海紧张氛围,菲律宾不断挑动各种争议话题。据法新社21日报道,菲律政府计划在2016年将军费增加到创纪录的5.52亿美元,“以提升其在中国南海地区的影响力”。外界普遍认为,即便大幅增加军费,菲律宾与中国的军事实力仍相去甚远。那么菲律宾到底希望将这笔军费怎么花呢?

  报道称,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在20日提交给国会的这份2016年国家预算计划中强调要加强菲律宾海军的军事实力。按照该计划,2016年菲律宾的军费预算达5.52亿,比2014年高出25%。在被问及国防预算增加是否与中菲之间的南海争端有关系时,菲律宾财政司司长佛罗伦西奥·阿巴德说:“我们需要在本国领土司法管辖权之内进行有效护卫。”

  据称,这是阿基诺2013年通过的“五年750亿菲律宾比索(约合16.6亿美元)”军事现代化项目的一部分。路透社称,菲律宾军费大幅增加的部分将主要用于采购两艘护卫舰、两架远程巡逻机和三部对空监视雷达。此外还将采购12架韩国制造的FA-50轻型战机。

  花费189亿比索引进的12架FA-50轻型战机是菲律宾近年来最受关注的军事现代化项目。从今年6月开始,菲律宾陆续接收数架FA-50战机。这是F-5战机从菲律宾空军退役十年后,菲空军首次获得超音速的空军战机。

  考虑到中菲海上实力的巨大差距,自从2013年8月接手美国提供的第二艘“汉密尔顿”级巡逻船后,菲律宾一直在寻求新的军舰来源。尽管对“汉密尔顿”级巡逻船进行了现代化改进并配备“鱼叉”反舰导弹,但这种原本为美国海岸警卫队建造的大型巡逻船对于缺乏经验的菲律宾海军而言仍过于复杂。菲律宾一度曾考虑以较低的价格采购意大利二手“西北风”级护卫舰。不过由于该舰维护成本很高,菲律宾于2014年底宣布将采购维护价格较低的两艘新型护卫舰和三艘炮舰,并希望能在2016年交付。

  而在远程巡逻机方面,菲律宾国防部发言人彼得·加尔维斯去年曾透露,正在考虑从印度尼西亚或欧洲购买远程巡逻机,并已与有关厂商进行洽谈,以“确定购买最适合我们需要的飞机”。菲律宾《每日论坛报》称,可能的候选机型包括印尼制造的CN-235海上巡逻机和意大利阿列尼亚航天公司制造的C-27J“斯巴达人”海上巡逻机。这两种低成本巡逻机不仅可执行海上侦察任务,还具备一定的空运能力。

  为防备中国的“海空入侵”,菲律宾海军副司令若泽·路易斯·阿拉诺说,该国庞大的空域需要雷达网监测识别以保证安全。菲律宾军方希望能在未来两年内从以色列采购3套空中搜索雷达,并将其部署到南海。据称,菲律宾已和以色列航空工业公司签署了采购雷达系统的协议,总价约为26亿比索。

  此外,菲律宾订购的主要军事装备还包括多架贝尔412多用途直升机、阿古斯塔·韦斯特兰公司的AW109轻型攻击直升机、翻新的贝尔UH-1多用途直升机等。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菲律宾 中国 军费 战机 巡逻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正征民意:中国高速公路拟长期收费
  • 体育张呈栋租借西甲获官宣 李玮锋离开泰达
  • 娱乐木兰文化中心批贾玲:如有立法用法律惩处
  • 财经专家谈高速延长收费:最终增加民众福祉
  • 科技杨元庆成中国上市公司中“最贵”CEO
  • 博客八一八那个在伊拉克被抓的北大学生(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显示:近二成青少年心理素质堪忧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