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特种兵演习激起民怨 国民警卫队全程监视

2015年07月20日 12:29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美国《军队时报》网站7月14日发表题为《颇具争议的“翡翠头盔”15军演拉开帷幕》的报道,作者为凯尔·雅纳,编译如下:

  美国陆军特种作战司令部将于14日开始负责在得克萨斯州举行的大规模军演。

  “翡翠头盔”15军演将持续到9月15日,陆军特种部队和其他军种的代表将参加非常规战争演习。

  美国陆军特种作战司令部发言人马克·拉斯托里亚中校说,此次演习将重点加强排一级(而不是连一级或营一级)作战单位在非对称战争中的作战能力。

  在演习开始前几个月,一些网站上就出现了有关此次军演的各种阴谋论。由军演激起的民怨甚至让得克萨斯州社区代表与陆军代表举行了多次会谈。

  为此,得克萨斯州州长格雷格·阿博特公开指派州国民警卫队监督演习过程。但州长办公室随后淡化了此举的意义,称这符合州国民警卫队的顾问角色。阿博特还重申,得克萨斯州历来支持军队,这也是美国陆军选择该州举行军演的原因。“翡翠头盔”15军演还将在亚利桑那州、新墨西哥州、犹他州、科罗拉多州、佛罗里达州、路易斯安那州和密西西比州举行。

  拉斯托里亚中校说,此次联合军演人数约为1200人,其中绝大多数将由美国陆军特种作战司令部提供。海军、海军陆战队和空军的特种部队也将派代表参加。

  在此次军演开始前夕,拉斯托里亚中校反驳了有关军演的阴谋论,他说,反对军演的声音减少了。

  拉斯托里亚中校对《陆军时报》记者说:“此次军演的目的是,确保美国陆军特种部队的训练、装备和组织足以应对未来的威胁。”他说:“就连得州的许多记者都说,有关军演的争论多已平息。”

  得州州长办公室称,州国民警卫队将成立由4至5人组成的联络处,负责民众与得州武装部队总部之间的联系。一名州政府发言人说,得州没有理由担心或不信任军队。他说,州国民警卫队与民众沟通的大部分是后勤问题。

  在一些关于军演的阴谋论中,临时关闭的沃尔玛被视为筹建中的集中营,而据称从军车附近驶过的“蓝色兔仔”冰淇淋车被想象成移动的停尸房。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美军 演习 国民警卫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王林招供:没想到他们把邹勇弄死了
  • 体育NBA-火箭送4将+首轮获劳森 千万续妖星
  • 娱乐汪峰自夸鸟巢开唱自大?好声音:节目安排
  • 财经民航空管局局长助理刘德华被调查
  • 科技汪峰:从没想过头条 但很早就想做耳机
  • 博客贾玲道歉:拿花木兰演绎喜剧不合时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揭秘高考状元为何踏入职场很难称雄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