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为何扩大中日东海冲突:欲推进新安保法案

2015年07月14日 15:4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日白皮书“回炉”暴露新安保法实质

  78年前的7月7日,日本军国主义发动了全面侵华战争。78年后,自民党政府不但没有在这一天向中国人民表示任何歉意,反倒在中国东海问题上做文章,真不知是巧合还是蓄意安排。在当日的自民党国防部门会议上,日防卫省提交了2015年《防卫白皮书》草案。其中关注南海问题的内容很多,但因涉及中国东海油气田工程建设内容较少,遭到了与会者批评,并未能通过审议。

  此事被日本媒体称为“异常事态”。制定《防卫白皮书》,本是防卫省的份内工作,自民党会议并非国会或内阁会议,只能提出修改意见,没有资格行使否决权。然而这次自民党却越俎代庖,令《防卫白皮书》“回炉”了,岂非咄咄怪事?这种干扰政府工作程序的行为无疑是对日本现行法制的悍然践踏。更异常的是,作为“第四种力量”的日本各大媒体不知出于什么原因,竟然不敢对此提出责问,可见日本政坛右翼势力之大,不仅凌驾于制度之上,还敢壅塞言路,欺瞒国民。右翼政客权力大于政府,并且不受制约、监督,是个危险的苗头。

  同时,染指东海油气田,日本纯属无理取闹。第一,在东海划界问题上,“中间线”原则只是日本单方面强调的,中日两国之间根本没有达成共识,日本完全无“理”可依。第二,东海油气田位于日本承认的中方专属经济区内,中方独立开发毫无争议。由此可知,东海本无事,日本才是问题的始作俑者。将该问题写入《防卫白皮书》,是百分之百的强盗逻辑。

  实际上,日本自卫队常年在东海油气田动作频繁,严重侵害了中国的海洋权益,对中国国家安全造成威胁。对于这些非法行为,自民党高层不以为耻,仍妄图变本加厉,把口子撕得更大。

  “枪毙”白皮书、觊觎东海油气田等行为的驱动因素是什么?自民党国防部门会议主席佐藤正久一语道破天机:“该白皮书中几乎并未提及中国现正进行的东海气田开发工程。而该问题事关新安保法案是否能顺利施行。”日本右翼制造事端,不仅是为了经济利益,更是为了推动新安保法案实施,从而实现其建立霸权的政治野心。这足以证明,新安保法案的实质是日本右翼颠覆现有国际秩序、窃取海洋等国际公域的工具。

  6月16日,安倍晋三在接受凤凰卫视专访时表示,日本将深刻反省,今后绝不会重蹈战争覆辙。并承诺新安保法案是保护国民生命与和平生活的,不会令中日发生军事冲突。言犹在耳,便发生了《防卫白皮书》“回炉”事件,扇了安倍一记响亮的耳光。既然是“和平法案”,为何要靠扩大中日东海冲突来推进实施?日本右翼为复辟大日本帝国,可谓不择手段。不过,今日的亚洲已不是78年前的亚洲,日本右翼这些损害区域各国利益、破坏共同繁荣的诡计,是不可能得逞的!(作者武养浩 单位:军事科学院)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中国 日本 东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解读:公安部带队赴证监会的孟庆丰是谁
  • 体育曼联1400万镑签小猪 卡西伯纳乌告别皇马
  • 娱乐恭喜!周杰伦升级人父 昆凌剖腹产女
  • 财经民航空管局局长助理刘德华被调查
  • 科技微软公布Win10详细发布计划:免费升级
  • 博客美国有没有袁立说的泳池规则?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童花10万报天价班学“蒙眼识字”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