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专家质疑泰国购买中国潜艇:只是糟糕的仿造版

2015年07月14日 10:09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据俄罗斯《新报》报道,俄罗斯海军专家、《新报》观察员米哈伊尔-沃伊坚科在撰文质疑泰国为什么购买中国潜艇。

  报道称,3艘潜艇的价格为360亿泰铢(泰铢与美元的比价为31:1)。此次潜艇采购显然是中国大力推动的,中国在泰国一直拥有特殊地位,事实上泰国大部分民众的根源都是中国,特别是在贵族阶层。但是专家们提出一个合乎逻辑的问题:既然这么渴望拥有潜艇,那么为什么非要从中国购买呢?!为什么不能在欧洲或日本购买?毕竟德国、瑞典、法国,还有俄罗斯也提出了自己的合作建议。中国潜艇,几乎和高科技武器领域内的其他所有产品一样,是西方武器非常低劣的地方仿造版本。中国只有作为四大发明的茶叶、丝绸、火药和指南针,其他全是借鉴过来的仿造品。

  据说泰国购买的中国“元”级柴油动力潜艇装备导弹和鱼雷,配备不依赖空气推进(AIP)的发动机,能让潜艇留在水下的时间明显多于普通潜艇。但是,几种类型的AIP发动机,包括“元”级潜艇上所谓的闭循环斯特林发动机,最初都是在瑞典研制的。当然,中国强调“元”级潜艇上的AIP发动机是在中国科研院所和实验室研制的,对此专家们只是会心地一笑了之。如果谈到新技术提供的真正实力,多年的科技和工艺差距,甚至是长达几个世纪的差距,是无法一举克服的。泰国从中国购买的将是瑞典一流潜艇在当地的极其糟糕的仿造版,中国赋予它的仅有金属和工人的劳动,以及对中国专家(泰国没有潜艇人才),以及潜艇维修、使用和升级方面的进一步依赖。

  俄专家最后指出,至于泰国为什么购买中国潜艇,对这个奇怪决定的解释其实非常简单,关键在于两个因素:一是中国的强大压力(加上个人利益);二是泰国军政府遭到欧美轻视,而所有受到欧美侮辱的国家都会倒向中国或俄罗斯。(编译:林海)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中国 潜艇 泰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解读:公安部带队赴证监会的孟庆丰是谁
  • 体育曼联1400万镑签小猪 卡西伯纳乌告别皇马
  • 娱乐恭喜!周杰伦升级人父 昆凌剖腹产女
  • 财经通州正式升级北京行政副中心
  • 科技微软公布Win10详细发布计划:免费升级
  • 博客美国有没有袁立说的泳池规则?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童花10万报天价班学“蒙眼识字”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