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楼与厂商力挺F35:四代机遇F35必死无疑

2015年07月12日 14:44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7月2日报道,美国五角大楼和F-35联合攻击战斗机的主要制造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发表了一份罕见的声明,为陷入困境的F-35战机进行辩解。

  它们之所以作出这一回应,是因为颇具影响力的军事博客网站“战争无趣”刊登报道称,英国将批量购买的这种新式“第5代”战机,在一次模拟空战中无法击败上世纪70年代设计的“第4代”战机F-16。

  该博客网站称,它看过F-35试飞员关于此次演练的报告。试飞员在报告中解释说,他驾驶的战机行动过于迟缓,以致他无法看到那架老战机,而且在被F-16瞄准时也无法操控飞机摆脱。

  “战争无趣”网站说:“落败飞行员的5页报告从空气动力学角度对笨重的F-35进行了长篇累牍的抱怨。”

  然而,这个耗资1万亿美元的项目已经遭遇了多次延期、经费超支和技术问题。其中最令人尴尬的一次是在2014年法恩伯勒航空展上,F-35战机原计划在英国的首秀因为引擎起火而泡汤。

  F-35联合计划办公室发表声明说,演练中使用的F-35是专门为测试战机飞行性能而设计的,并没有安装作战机型将会配备的高技术系统。

  声明说:“(那架F-35)没有安装任务系统软件,无法使用能让F-35在敌人发现它靠近之前就看到敌人的传感器。其次,它也没有F-35作战机型的特殊隐形外罩,而这种特殊隐形外罩能让雷达几乎侦测不到它们。 ”“第三,它也没有配备能让F-35飞行员转头、用头盔进行武器瞄准和无需让飞机转向目标就能开火的武器或软件。”

  声明还说,虽然那次近距离空战使F-35得以测试其操作极限,但并不是这种战机所设计用于的那种作战情境,其结果具有“误导性”。声明说,联合计划办公室正在调查测试报告是如何出现在媒体上的。“F-35的技术旨在与敌人进行远距离交战、向其射击并将其歼灭,而不一定要在视线范围内进行‘空中格斗’。”它说:“在模拟作战情境下,4架F-35和4架F-16曾有过多次交手,F-35战机凭借其传感器、武器和隐形技术赢得了每一次遭遇战的胜利。”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说:“一架配备了第5代隐形技术、全套传感器和最先进态势感知系统的F-35要优于当今任何一架第4代战机。”“正如全球各地许多军队领导人在多个场合所说的以及我们完全赞同的那样,如果一架第4代战机在作战情境下遭遇F-35,那么第4代战机必死无疑。”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F35 战斗机 F16 军火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解读:公安部带队赴证监会的孟庆丰是谁
  • 体育皇马官方宣布队长卡西利亚斯离队
  • 娱乐《小时代4》3重结局?郭敬明:有更多可能
  • 财经养老保险断缴人数增加 社保费率可能降低
  • 科技滴滴快的欲借巴士业务进入公交市场
  • 博客乐评人:《小时代》抄袭日本歌曲的铁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追求已婚女老师遭拒 发文称被玩弄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