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最大国产战舰:舰员每周要穿3种军服

2015年07月10日 17:2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缅甸海军“雍籍牙”号护卫舰 缅甸海军“雍籍牙”号护卫舰

  2008年,中南半岛第一大国缅甸遭遇“纳尔吉斯”飓风,造成巨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其中缅甸海军好不容易积攒起来的水面舰艇和港口设施也没能幸免。之后多年间,缅甸都拼凑不出一支足堪巡逻外海、保护专属经济区气田的舰队,这显然与缅甸国防需求并不相符。经过卧薪尝胆,在2015年4月举行的海军节阅舰式上,缅甸展示了一大批国产舰艇,其中舷号“F11”的“雍籍牙”号是该国自行建造的最大吨位战舰。

  尽管“雍籍牙”号的性能在世界上算不上一流,但在缅甸却被当作民族骄傲,缅甸海军司令部大门口的宣传板就以该舰为主角,上面还用缅语写着“海军骄傲”。有意思的是,正因为是本国自行建造的,“雍籍牙”号的甲板特意被涂上绿色,而不像之前从外国购买的军舰采用灰色甲板。除此之外,该舰舰员受到优待,配发三套军服,按照规定,他们在周一和周五要穿一种军服,周二、周四要穿一种军服,周三则单独穿一种军服。不论军服,还是甲板的不同颜色,都反映出缅甸海军对细节的严格要求,这背后是他们对于海军荣誉的看重。

  “雍籍牙”号舰长115米(一说108米),标准排水量2000吨,满载排水量2800吨,推进系统为两个五叶螺旋桨,发动机是两台法国皮尔斯蒂克公司提供的中速柴油机(这也是一种广泛用于民船的柴油机,后勤维护比较方便)。

  该舰的主桅顶端安装有尺寸较大的扇形雷达,用于对空/对海搜索,还有与各类火炮配套的炮瞄雷达、导弹火控雷达和航行用的导航雷达。“雍籍牙”号舰配备意大利奥托·梅莱拉公司研制的1门76毫米舰炮以及俄罗斯图拉仪表设计局研制的4门30毫米AK-630近防炮。“雍籍牙”号在舰中部装备有四个圆形反舰导弹发射器,从发射器的尺寸和形状来看,里面装填的是射程达130千米的俄制Kh-35反舰导弹,目前东盟国家中还有越南列装该导弹。该舰舰艏装有火箭式反潜深弹,还在76毫米舰炮后部装备一座外形颇为奇特的火箭发射装置,主要用于发射干扰火箭。

  “雍籍牙”号舰体后部有宽广的甲板,配备有直升机平台。由于舰体宽度较大,比较适合轻型直升机起降,但是直升机甲板上只有起降标志,连最简单的助降装置都没有,也没有系留设备,所以该舰即使搭载舰载直升机,也很难对其进行妥善的维护,无法进行长时间的海上执勤。据缅甸媒体《伊洛瓦底》介绍,“雍籍牙”号之后,缅甸海军还计划继续建造两艘姊妹舰,目前主要障碍是申请国家预算以及从外国争取进口先进的动力系统。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缅甸 军舰 海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解读:公安部带队赴证监会的孟庆丰是谁
  • 体育詹皇两年4697万续约骑士 邓肯续约两年
  • 娱乐郭敬明谈抄袭:监狱出来还不许找工作?
  • 财经股市众生相:5000点入市新股民坚信救市
  • 科技阿里副总刘春宁被警方带走:腾讯举报贪腐
  • 博客希腊会投靠俄罗斯退出欧元区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31省市高考录取难度排行 京津沪最容易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