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常委现身卢沟桥释强信号 空前力度宣传抗战胜利

2015年07月08日 10:10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在全民族抗战爆发78周年之际,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等七常委7日前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展览《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法新社称,这拉开了中国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的序幕,纪念活动将以9月3日的宏大阅兵式达到高潮。

  美联社报道称,7日,在卢沟桥畔,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发表讲话并宣布展览开幕。他说,展览的目的是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路透社称,展览分8个部分,展出照片1170幅、文物2834件,其中包括日军进行“屠杀和迫害”的相关资料。所有展品都是中英双语,彰显中国向世界传达日本军国主义的惨绝人寰和中国人民的勇敢无畏。

  法新社称,卢沟桥事变发生于1937年7月7日,日本随后全面侵华,中国人民展开8年抗日战争。由于日本未能就发动侵略战争造成的灾难反省,这两个亚洲大国关系一直受到影响。现在,中国以空前力度宣传抗战胜利。由俄中共同发起的“北京-贝加尔湖”联合摩托车骑行活动7日在俄罗斯驻华大使馆正式启动。俄驻华大使杰尼索夫说,联合骑行特意选在七七事变78周年纪念日,具有特殊意义。

  英国广播公司称,7月7日是卢沟桥事变纪念日,一向在这个日子不主动回顾历史的日本内阁反应不同以往,显示了戒心。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一早就在记者会上声称“中国强调抗战胜利70年,把历史问题国际化,对这个地区的和平与安定没有好处”。

  “十分可笑”,日本每日新闻社前驻德国记者村田信彦这样看待菅义伟的表态。他7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这番话似乎是在否认日本军国主义当年在亚洲进行侵略战争的历史事实,是对中国正当行为的中伤。“安倍和菅义伟等日本政府官员应停止这种行为,去读一读各国教科书,学习历史”。

  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亚太研究中心副主任廉德瑰7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说,日本二战时是侵略者,根本没有资格对中国的纪念活动评头论足,而应首先彻底反省历史。7日,日本多个政党在各地街头举行演讲,抗议安倍政权欲在国会强行通过安保法案,号召日本民众了解卢沟桥事变等历史事实。

  推荐阅读:军方高层不满轰6K,新科幻型呼之欲出 !详情查看《出鞘》,搜索微信号:cqjs123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中国 日本 抗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商人凑钱贿赂令计划 帮南宁书记升官
  • 体育舜天宣布孙可暂留队 权健正式收购松江
  • 娱乐刘烨袜子藏糖哄儿子 谈谢娜:其实没什么
  • 财经四川南充财政局股市减持套现两亿遭质疑
  • 科技马云:柳传志的眼光成就今天的联想
  • 博客陈凯歌和李安之间隔着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QS金砖五国大学排名:前十强中国占7席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