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俄挑战美霸主地位 美发动战争危险增大

2015年07月03日 08:31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美国虚伪”,对于美国新国家军事战略的指责,《俄罗斯报》2日以此为题反驳称,美国推出新军事战略表明“美国长期以来固有的虚伪”,“再没有哪个国家对国际秩序的侵犯和恣意妄为地修正比美国更严重”。报道引述俄国家杜马国防委员会成员克林采维奇的话称,美国创造出各种“颜色革命”的概念并在世界众多地区加以实施,引发地区动荡。

  俄罗斯riafan网站称,美国公布的新军事战略明确将俄罗斯视为敌人,表明美国已在为与俄罗斯开战做准备。6月中旬,美国宣布在欧洲和波罗的海国家部署重型武器。美国还决定为北约快速反应部队提供高技术装备,以对抗俄罗斯。美国的这些举动都将加强俄罗斯与美国间的对抗。为对美国形成威慑,俄今年已经决定增加40多枚洲际弹道导弹。 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称,目前美国正在挥舞大棒对世界发出威胁,但美对俄的勒索不会取得成功。

  “不尊重、不客观,不具建设性”,俄新社2日引用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当天在记者会上说的这三个词回应美国的新国家军事战略。佩斯科夫称,“我们对美国发出的这一信息表示遗憾。在国家军事战略这种指导武装力量中长期任务的文件中出现这样的语言,表明美国的对抗心态”。他称,这是“对俄国家主权不尊重,对俄罗斯认识不客观,对俄美关系正常化不具建设性”,俄将在制定自己的国家安全战略时考虑对面临的威胁做出回应。

  “美国发动战争危险真的越来越大?”德国《图片报》2日称,“这样的概率越来越大,至少美国新国家军事战略是这么认为的。”报道称,由于美国的军事优势被其他大国蚕食,美国军方敲响了警钟:它担心自己的霸权也因此被削弱。德国新闻电视台对美国修改国家军事战略的心态分析称,美国一直认为自己是“全球玩家”。尽管美国的力量并未真正削减,但在太平洋另一边的远东大国正在迅猛崛起,逐渐取得在亚洲的主导地位。而在欧洲,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也显示出这个前超级大国的野心。报道称,对美国来说,并非价值联盟的俄罗斯和中国是威胁其霸主地位的最大可能。未来,美国与这两个国家的争端势必更加激烈。

  “美国国家军事战略阐述的是根据国家安全战略进行军事力量建设和运用的问题,内容包括对美军在全球的部署和规划。”张军社2日对《环球时报》表示,美军海外兵力部署主要在三个地区:亚太、欧洲和中东,这次新国家军事战略的调整也必然带来美军在三个重点地区兵力部署调整。美新国家军事战略重点是针对俄罗斯,显示出美俄对抗尖锐,报告中所谓“大国战争危险增加”表明美俄“新冷战”趋势越发明显。不过,张军杜称,在美国看来,俄是一个“更迫切和更现实的威胁”,但并不表明美国战略重心会从亚太回到欧洲。亚太依旧是其战略重心。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美国 俄罗斯 战略 战争 中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解读:南方人身高真的拖了全国后腿吗?
  • 体育NBA-韦德1年2000万续约 邓肯亲承不退役
  • 娱乐刘烨评论谢娜微博引围观 前任再见不红眼
  • 财经养老金亏空显著扩大 18个省份收不抵支
  • 科技中消协:支持上海消保委起诉三星
  • 博客女明星韩雪:对不起我向医生发火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最牛班:全班44人 34人进北大清华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